官方文件外泄:內蒙如「戰爭狀態」(圖)

發表:2011-06-07 07: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1年5月31日,內蒙古省會呼和浩特市,位於內蒙古師範大學的安全部隊。(圖片:南蒙人權信息中心)

【看中國記者林雅麗編譯】據自由亞洲電臺英文網頁6月5日(週日)報導,一份外泄的官方文件顯示,隨著大批部隊開入內蒙,及當地的學校、大學及政府機構遭到封鎖,中共內蒙當局形容內蒙局勢如「戰爭狀態」。

這份由內蒙中共黨委發出的文件將近期在內蒙一些主要城市出現的數千名蒙族人抗議形容為是「外部敵對力量」所為,但該文件沒有提到這些敵對力量來自哪裡。

位於紐約的南蒙人權信息中心(Southern Mongolian Human Rights Information Center)獲得的這份文件稱,「現在呼和浩特(即內蒙省會)處於類似戰爭的狀態」。

文件說,「在所有關鍵地點均部署了軍事力量」。

這份文件看來證實了來自呼和浩特目擊者的報告,以及近期一份官方報紙上有關部隊調動的文章。

該文件稱,「不僅所有的學校,包括所有的黨、政機關及單位均進行了封鎖。」

「目的是要孤立那些壞人,嚴重打擊敵對分子,保護學生的個人安全。」

文件警告說,「這是有關維護政權的重要政治任務。」

解放軍派遣步兵部隊

上週,一名在呼和浩特做生意的婦女向自由亞洲電臺形容當地的場景:那些身著防彈背心的武裝警察和裝甲車輛就像「準備要打仗」。 

海外中文新聞網站博訊網週五報導說,北京領導人已經派出瞭解放軍步兵第38軍、第27軍及第65軍進入內蒙。

當地居民稱在剛過去的週末,即解放軍在天安門廣場鎮壓學生領導的民主示威抗議22週年紀念日,(內蒙的)戒備仍然很嚴。

1989年在北京,第38軍是首先被派遣進入北京的部隊,但他們在進城前停止了前進。後來其高層軍官(軍長)徐勤先將軍因抗命被監禁了五年。之後第27軍被派入北京清場,導致平民死亡,死亡人數至今仍是未知數。

一些人認為「六四事件」與本次蒙族抗議沒有關聯。南蒙人權信息中心引述一名呼和浩特大學研究人員的話說,「六四事件與我們蒙古族的抗議沒有關聯。」

他寫道,「我們蒙族人是在為我們某種形式上脫離漢人的統治獲得自由而努力,譬如自治權或爭取類似民主的東西」。

「我們在反抗一種異族的入侵。」

對峙

南蒙人權信息中心稱,在上月由牧民莫日根(Murgen)之死引發的抗議浪潮中,當局至少拘捕了40名蒙族人。 

一些人獲得了釋放,後來又再次被捕。

南蒙人權信息中心週日在一份電郵發布的新聞通告中稱,現在內蒙當局在實行挨家挨戶地追查那些參與抗議的人,並查問人們與外國人的聯繫。

位於德國的蒙族流亡人士席海明,其家鄉就在本次首先出現抗議的錫林郭勒盟。他認為本次抗議與1989年的民主運動還是有關聯的。

席說,「當時,蒙族學生是首先衝破警方障礙上街抗議的」。

「我們蒙族人當時就那件事也有很多的爭論......我們認為在中國實現民主化是解決所有其它問題的前提,包括解決少數民族問題。」

「我們非常熱情地參與其中。」

南蒙人權信息中心稱,上月在呼和浩特歷時一週的抗議中,又有50名蒙族學生及居民被捕,但至今這些人無人獲釋。

新一輪抓捕

一名內蒙古師範大學教師稱,「新一輪抓捕」已經開始。

這位教師寫道,「蒙族人擔心又一輪政治清肅浪潮正在到來,因為1968年的大屠殺蒙族人仍然記憶猶新。」

據官方數字,在1968至1970年文革期間,有16,222名蒙族人被殺,還有更多的蒙族人遭到酷刑折磨、致殘及監禁。

點擊看原文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