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坊間奇談】一狗三命

作者:張昭涵 發表:2011-05-29 22: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狗三命

前年在外地我也聽過這樣一個真實的故事:一個女人剛生完小孩,還在醫院中,她的丈夫把孩子抱回家,讓他的老母親看著,自己去照顧妻子,一天他母親看到孩子睡著了,就出去一小會,結果鄰居的一條叫做「戰壕」的狼狗跑到屋裡,把孩子吃了。老人家回來一看,孩子被狗吃了,特別的自責,結果喝下農藥自殺了;等男人知道消息回來一看母親和孩子都死了,覺得自己也沒啥活頭了,也自殺身亡了。

這絕對是一個真實的故事,當那位哥哥跟我說到這裡的時候,連聲唏噓不已,都很同情這一家人。

我臉色凝重的說,這的確是一種悲劇,不該發生的悲劇。但問題是,為什麼會發生,也就是說,這條狼狗和這三個人是怎樣的一種因緣關係才促成今生這種悲劇的呢?

說著我就給他們講了這個故事:

在民國時期,江南。

當時這個狼狗當時是一個做米面生意的大富戶,家境殷實,十分的富有,而且此人當時十分的陰險,吝嗇,真的是鐵公雞一毛不拔。後來當地發生大的糧荒,很多飢民都到他這裡來乞求施舍,可是無論那些人怎樣說,他就是不肯。有一次幾個小夥子實在餓急了,晚上跑到他家裡,開始偷糧食。不巧被他的家人發現了,他的家人放出一群狗來咬他們,幸好他們跑得塊,狗沒有咬成。後來這幾個人一商量不能這樣便宜他,於是他們在一個月朗星稀的晚上,拿著很多凶器,一起跑到這個奸商的臥室,把他殺死了,在臨死之前,那個人咬牙切齒的說:「今生普通的狗沒有咬著你們,來生變成狼狗我也要吃掉你們!」

也許他那輩子做的孽太多,下生真的變成一條狼狗,而那三個人因為各自的姻緣關係,而成為兒子、孫子和母親。最終雖然孫子被狼狗吃了,可是兒子與母親卻都沒有倖免一死……

說完這個故事,那位哥哥更為嘆息:「善惡有報真的毫釐不爽。」
對了,後來知道,那條狼狗因為吃了小孩,被它的主人賣到狗肉館去了。

小宇航的故事

前些日,我到內蒙訪友,晚上在一位阿姨家落腳。這位阿姨有一個小孫女名字叫:宇航,長得特別的漂亮。也許因為她的父母早已經離婚,孩子變的有點不愛吱聲,但是特別的懂事。她的奶奶說:「我的小孫女見到別的大人早跑得遠遠的,好像她跟你還能說說話。」我說:「等我休息一會兒我會跟她多說一些。」

當我剛躺在炕上,這個三歲的女孩就爬上來,用她的小手抓住我的大手,讓我撫摸著她的小臉蛋兒。並一個勁的說:「叔叔,跟我玩,起來跟我玩!」我只好起來,抱著她。她十分的乖巧懂事,在我的懷裡一點也不鬧。我臨走的時候,這個三歲的小孩粘著我說:「叔叔還啥時候來呀,您不走不行嗎?」弄的大人們都很吃驚,一個勁兒地說她一定和我有緣分。

阿姨一邊往外送我,我一邊說:「其實這個孩子與我有很大的緣分,小孩嘛,先天的本性留存的多,很多時候她的確比我們大人們要‘明白’的多。其實她在幾百年前是我的孩子,但是我和她母親一心想找到修行的方法,在生下來這個孩子之後,我們基本上就是隱居深山,她受她姥爺的寵愛和承傳,後來她繼承了她姥爺的位置當上了部落聯盟的首領。真的沒有想到,這份緣分這個時候接上了」

阿姨笑著說:「這正應了那句俗話:有緣千里來相會,無緣對面不相識。」

的確,就讓我們好好的珍惜我們遇到的一切緣分吧,也許這份緣分有很長的歷史背景也說不定!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