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坊間奇談】大兒子與小兒媳

作者:張昭涵 發表:2011-05-25 11: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似曾相識(代序)

十三年前,我在一傢俬人的服裝店做學徒,師傅是一位四十多歲的女人,每日她總是一邊抽著煙,一邊幹活。

因為在這裡學徒的只有我一個男孩,其他的都是女孩,很多時候我就多幹一些活計,這位師傅看在眼裡,一有機會就跟我說:「孩子,你在這裡好好學,一定會有出息的。不知道因為什麼,我就覺得與你特別的有緣。」我笑著說:「也許您從前就當過我的母親也說不定,要不今生您不會見到我就覺得非常的親近。」她一直說對我感到很熟悉很親近,經常願意跟我聊一些心裏話。後來因為很多事情我離開了那裡,離開了家鄉。可是會很輕易就想起來這位師傅,

最近,在我工作的地方,一位大爺就笑著說:「孩子,你在xx區沒有呆過嗎?我第一眼見到你就覺得十分的熟悉」我說:「雖然今生我沒有來過這裡,可是也許365年以前我們曾經是親戚呢!」「你怎麼知道?」「緣份唄!」

雖然我說句玩笑的話,但是有一點是確定無疑的那就是:緣!「緣」這個字古往今來很多人都說能不清楚,只能說一些表現:覺得與某個人或者某個物體或者地點很熟悉。那麼我就和大家聊一些大眾坊間最喜聞樂見的故事和經歷,來侃一下「緣」,說一下「份」,說一說我們平時「似曾相識」的人與事只見的因緣與連帶關係。

是為序。

大兒子與小兒媳

實在的張姨一年前跟我說她家遇到的一件趣事:

她原來有兩個兒子,老大在出生之後,就得上了腦癱,不能行走,一切都需要人照顧。但是這個孩子也明白一些事理。後來二兒子生兒出生,大兒子也看出來父母對弟弟很好,於是心裏很不滿。好在生兒很懂事,經常幫著父母照顧哥哥。

後來當大兒子長到十二歲的時候,就死去了。張姨夫妻自然很傷心。這樣生兒就成了家中的獨子。

後來張姨到醫院工作,家裡的條件慢慢的變好了。一晃,生兒也三十來歲了,到了該成家的年齡了。以前生兒也處了一個女友,可是後來不歡而散了。一次因為一件事情,生兒在媽媽的朋友趙姨家住了幾天,卻被趙姨看中,趙姨就把她的女兒晶兒介紹給生兒。

後來,晶兒與生兒相處時間長了,張姨就發現一個「重大」問題:一,晶兒比生兒小九歲。晶兒出生那年的前兩個月,正好是她大兒子死的時候;二,當生兒帶著晶兒去她家老屋玩的時候,晶兒說:「這個地方我很熟悉,別看我今生沒來過!」三,晶兒沒有別的愛好,就是愛吃一些小的食品。好像在向她「討債」要回從前她們夫妻所欠她的似的。而且張姨的那老伴一見到晶兒就眉開眼笑特別的喜歡,真的簡直把她當自己孩子一般來對待了。

最後張姨說:「孩子你幫我琢磨一下,晶兒今生是我的兒媳,從前是不就是我的大兒子?」

我笑著說:「姨,他倆真的是很有緣分。如果按照您剛才所說的來看,那基本上確定無疑了。您的大兒子那生是你們沒有照顧好他,今生又到你們身邊,看來緣分真的是十分的奇妙和不斷的呀……」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