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開朗基羅留下的「神跡」

作者:王昊天 發表:2011-05-20 13: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羅馬一座宏偉的大教堂的穹頂,米開朗基羅親手繪滿了傳神的畫。幾百年來,人們抬頭仰望這些惟妙惟肖傳神的傑作,心靈震撼之時,也許人們都在想:米開朗基羅用盡一生的心血,創作出的千古佳作,究竟想告訴人們什麼。藝術大師創作出的宏偉瑰宏的大穹頂,千百年來,無論身份如何高貴的人,都不得不抬起自己的頭,仰望那些猶如神來之筆的作品。

米開朗基羅為何要把畫繪在高高的穹頂上?

每一筆都在描述對天堂世界的尊敬和嚮往。每一筆,也都在保持心中的聖潔,摒棄世俗的攪擾。米開朗基羅依照對神的信仰,虔誠的繪出了天國世界的神聖和莊嚴,繪出了行善與行惡兩種截然不同的結果。把這些看似最糟糕的環境,改變成以供後世千秋,人們信仰尊崇的朝拜之地。他的一生,在無比艱苦孤獨中度過。但因為他堅守著對上帝的信仰,作品中神跡處處流露其中。信仰幫助他成就了輝煌的藝術,信仰也把他的藝術推向了頂峰,令藝術界的人們為之敬仰和畏懼。

穹頂的繪畫很多幾乎是裸體的。但是沒有人會對這些畫作,產生非分之想。米開朗基羅終身未婚,完完全全把自己的身心神智投入藝術中。創作過程中的純淨心態,使其筆下的正面人物形象,就像剛出生的嬰兒一樣純淨。在這些巨幅的畫作中,人們除了感受天國世界的莊嚴,感受上帝的威嚴,感受到神聖的力量之外,而不會動起任何的邪念,不好的東西,好像始終被米開朗基羅的作品深深的抑制著。

當我看到米開朗基羅的作品時,像很多人一樣很好奇,為何他當初會想到要把畫畫在那麼高的穹頂上呢?

我彷彿能聽到他的回答:對神的信仰是一件很嚴肅的事情。神對正信的庇護,天國世界的莊嚴,這一切都遠遠超越於世俗。也許因為如此,在大穹頂上畫出天國,才是最合適的地方。人們對神,對天國世界應該是永遠仰望和尊崇。

他為什麼會選擇宗教題材的故事來進行創作?

我從他的畫中,看到了他把自己對待信仰的態度,通過這些畫作和雕塑展現出來。這是他生命中最重要的事情。從《創世紀》開始,到《最後的審判》,在這個過程中,觀者的心靈一次又一次被深深的觸動,好像一直在不斷的清洗自己,有時不經意中,我彷彿看到了諸神的眼神和神態。儘管是參照《聖經》的故事,但是現實中,人們對待正信的態度,不很明朗,不夠善,甚至不理解,對神的信仰,走了樣。所以他通過繪畫,把自己對待正信的態度從新詮釋出來。不管是達官顯貴,還是教皇、修道士、普通百姓,或者專門研究教義的聖徒,只要對正信的人行惡,嘲弄誹謗,結果就只能在《最後的審判》中,被神判為有罪,在天使的驅打下下地獄。即使教皇,或者偽裝成的聖徒,也不例外。

繪畫的過程中,一些神說,讓米開朗基羅留下這些神跡吧。我們需要幫助聖王正法,告訴人們未來將要發生的事情,不要讓人們對他的弟子行惡,不對大法犯罪的人,才能在《最後的審判》中,得到好的去處和結果。否則,惡果不堪設想。他便在諸神的授意下,完成了這些最殊勝的作品。看到畫的人們,一定要珍惜機會,一切都是真實的。

来源:正見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