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有12高官外逃 卡扎菲特使赴英商討流亡(圖)

發表:2011-04-01 19: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4月1日,反對派聚集在石油重鎮Brega入口,他們已經與卡扎菲軍隊激戰了3天。(AFP)

繼前外長庫薩起義後,利比亞又有12名高官逃到突尼西亞,顯示卡扎菲眾叛親離,更加孤立。卡扎菲特使已赴英國商討流亡安排。此外,在經過幾週拒絕與卡扎菲談判後,反對派代表提出有條件的停火協議。1日,利比亞反對派軍隊與卡扎菲軍隊的戰事仍然膠著。

12名高官逃到突尼西亞

蘋果日報報導,英法情報消息說,繼利比亞外長庫薩( Moussa Koussa)在英國出逃後,還有12名利比亞高官已外逃到突尼西亞,準備集體起義,反映卡達菲政權有崩潰危機。

美國國防部長羅拔.蓋茨1日表示,聯軍空襲只削弱了卡達菲軍力20%-25%,戰鬥仍非常漫長。美軍1日會結束空襲任務,撤走AC130空中炮艇和 A10雷電攻擊機,留給英、法和北約其他成員國處理。

有傳一支由法軍和比利亞前政府軍士兵組成特別部隊,正為革命軍的「攻擊小組」進行特訓,準備向卡達菲發動襲擊。

卡扎菲特使赴英商流亡安排

利比亞領袖卡扎菲一名特使據報去了倫敦,與英國官員進行談判,可能是商討卡扎菲下臺及流亡海外的安排。但有官員對有關計畫潑冷水說「已經太遲」。 

據英國《衛報》週四獨家報導,該名特使是卡扎菲兒子賽義夫的高級助手伊斯梅爾 (Mohammed Ismail)。該報指出,英國和利比亞政府在過去兩個星期已經接觸了多次,而伊斯梅爾與英國官員進行的會談,只是其中一項安排。外界相信,雙方討論卡扎菲下臺及離開利比亞的可能性。  

英國外交部拒絕對上述報導置評。不過,英國政府內部有消息人士私底下證實,伊斯梅爾近日來了英國,並與英國政府官員接觸。伊斯梅爾一向低調,但他是賽義夫的得力助手。根據「維基解密」網站披露的資料,他有份參與談判利比亞的軍火交易。 
 
消息人士透露,在會面中,英國官員已向伊斯梅爾清楚表明,卡扎菲一定要下臺,而他一定要在國際刑事法庭上,就他所犯的罪行承擔責任。

反對派提出有條件停火協議

據洛山磯時報報導,反對派的有條件停火協議是在反對派全國委員會領導人阿卜杜勒賈利勒(Mustafa Abdul-Jalil)和聯合國特使Abdelilah Al-Khatib會晤後提出的。已經被高層官員逃離而分心的的黎波里政府沒有立即作出回應。

反對派表示有條件停火協議包括,第一就是要求利比亞的政府軍是立刻從圍困的這個街道和城鎮立刻撤出去,往東撤。也就是事實上造成這個東西雙方武力擱置這樣一個狀態。

另外第二個條件是,希望要求利比亞政府能夠允許利比亞人民能夠進行公開表達自己的訴求,另外他也再次重申一個條件,要求利比亞領導人卡扎菲和他的家人立刻離開利比亞。

作為前卡扎菲的司法部長賈利勒表示,停火協議是為了響應聯合國的要求,他說:「我們要尊重這個要求。」

卡扎菲住宅區附近發生槍擊事件

據路透社報導,有目擊者提供資料,週五在的黎波里卡扎菲住宅區附近發生槍擊事件,射擊的原因尚不清楚。

賈利勒表示他們最終的目標是把卡扎菲趕下臺,讓利比亞人們得到他們應該得到的自由。

聯合國特使Khatib表示,他週四在的黎波里和卡扎菲的助理提到,世界組織為了保護平民不受傷害,正需求停火。但他說卡達菲的軍隊必須從所有城市撤軍。

------------------------------------------------------

中廣新聞網:利比亞總理、議長等多名高官 去向不明

英國廣播公司報導,在利比亞外長變節逃到英國後,利比亞總理、議長、石油部長等大批高級官員去向不明。

來自突尼西亞的報導說,利比亞石油部長、情報部長和副外長已經抵達突尼西亞,等候飛機離開。

當被問到這些被認為「失蹤」的高官下落時,利比亞政府發言人先是聲稱所有人都在利比亞,但後來又改口說部分人「出國公幹」。

由於聯合國在利比亞設立禁航區,週三變節的外長庫薩等人都是由陸路進入鄰國突尼西亞,然後再飛往其他國家。

来源:大紀元 中廣新聞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