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維平:王立軍的提案是什麼東西?

作者:姜維平 發表:2011-03-12 12: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今年3月9日,全國兩會的一項記錄被刷新,全國人大代表、重慶市公安局局長王立軍聯合來自12個省(區、市)的439名代表,共同提出了《關於制定〈中華人民共和國食品、藥品安全犯罪法〉,以嚴刑峻法懲治食品、藥品領域嚴重犯罪的議案》。據稱,這是1983年以來,有據可查的聯名代表人數最多的單項議案。這當然沒錯,可是,這個提案有用嗎?或者說,假定它真的變成了法律,就能根治中國食品,藥品安全問題嗎?我認為,王立軍在故弄玄虛,他在誤導人們走向偏激的歧途:單靠嚴刑峻法不能治國安邦,只能使食品,藥品等各種造假行為愈演愈烈。

王立軍在本次人代會上,成了媒體眾星捧月的人物,這是因為他輔佐薄熙來搞內鬥,在重慶「唱紅打黑」,忽悠出了民意,不然的話,他們都來自遼寧,他怎麼不跟著薄熙來到大連打壓黑社會?大連的由薄熙來豢養的「黑社會」還少嗎?他們都沒有食品藥品的造假行為嗎?儘管如此,王立軍為了譁眾取寵,3月 10日中午,還是在人民大會堂外面,接受了《中國青年報》記者的採訪,他一本正經地說,「為什麼要提出這個議案?因為食品、藥品領域不安全的狀況,現在是國家和民族的最大危害。」

此前,為了顯示公正,記者在開篇就說,他在門口「堵住了王立軍」,那麼,重慶等其他媒體的記者沒堵他嗎?為何偏偏拿中青報當傳聲筒?原來,不打自招,社會上廣為流傳著太子黨與共青團明爭暗鬥的事,王局長的確放棄了做人的原則,甘當了薄熙來徇私枉法的戴笠式的打手,故此,正如文強處死之前,必得由中青報記者出面採訪一樣,精於權術的王立軍又要拿中青報說事了。單憑這一個說謊的詭異細節,就使他的公信力打了折扣。

上述國內報導說,「為什麼說這是最大危害?」記者追問。 「經濟形勢不好,5年、10年可以調整;社會秩序不好,也可以通過法律的、行政的、體制的辦法把它調整過來。但因食品、藥品不安全造成的健康危害,會傷害一代人,如果破壞了遺傳基因,還會禍及子孫,用百年的時間都不足以彌補!」看來,王立軍很為我們的子孫後代著想,是真的這樣的嗎?試問:彭水縣有三萬小學生吃不上午飯,王雅就是一個典型人物,去年,我寫過《王雅與薄瓜瓜》的稿子,嚴厲地予以批評,這是造謠嗎?前不久,《重慶晚報》還批露了兩個盲人兄弟趙光富和趙光輝撫養一個棄嬰趙麗的新聞,薄熙來,這個厚臉皮的地方大員竟寫信表揚了他們,但這種兩極分化的形勢與薄熙來,王立軍之流的地方官員沒關係嗎?此外,還有「早嫁女」的新聞也很驚人。重慶媒體報導說,萬州區龍駒鎮黃顯村二組34歲的大齡青年鄧長江,和同村一組的16歲少女訂婚同居,兩人還按照當地習俗辦理了喜宴「結婚」,對此兩人都表示:完全是自願的。兩人都家境貧困,撮合這門親事的紅娘稱:「兩家人挨餓受凍,不如組成一家抱團取暖。」請看,「宜居城市」不過如此!

上述這些事實,不都是在被薄熙來任期內發生的嗎?要知道,重慶媒體是在他的嚴密監控下,特別是在王局長的「雙起」說大棒的威脅下運作的,割了喉嚨的媒體不得不擠出幾滴真相,可想而知,重慶的民生狀況是多麼糟糕而嚴峻!

儘管如此,王立軍還是擺出一種「世事污濁我獨清」的架勢,以救世主的口吻,大言不慚他說,現在,觸目驚心的有毒食品充斥百姓的餐桌:瘦肉精、毒奶粉、地溝油、陳化糧、毒豇豆……「現在,有誰敢說自己和家人沒有吃過這類東西?」我想說,你王立軍吃沒吃過,我不知道,但我敢肯定,薄熙來及其家人肯定沒吃過!

薄熙來在大連當政時,平時大部分時間有應酬,那些高級酒店,豪華宴席上的美味佳餚,山珍海味裡,有瘦肉精嗎?有地溝油嗎?有陳化糧嗎?薄瓜瓜上學和下課,路上都有警車開道,由秘書吳文康或車克民亦步亦趨地護送,他能喝毒奶粉嗎?薄熙來家裡基本上不開夥,他們經常在大連飯店吃飯,由國家一級廚師戴某親理,這一秘密,大連市政府交際處的官員誰不知道?大連飯店的服務員誰不清楚?有毒的食品能吃進他的肚子裡嗎?薄熙來自己講過,他最放心的就是大連飯店的飯菜,不僅有名廚掌灶,口味清淡,而且,它歸市政府直管,而市政府就是他家的「大雜院」,難道這不是事實?

該文章還引用王立軍的話說,「這嚴重弱化了黨和政府的公信力,嚴重弱化了社會的制衡力,嚴重弱化了老百姓的安全感。在這種狀況下,社會穩定都會面臨很大挑戰。 」至此,讀者看出了門道,他把中國社會民怨沸騰的癥結,歸咎於有毒食品和有毒藥品的氾濫成災。這是典型的嫁禍於人,也是無賴的狡辯。

其實,中國社會各界廣泛的造假行為,只是表面現象,其根本原因來自專制政體,試問:如果共產黨的各級官員不講假話,不說一套做一套;如果不「明廉暗貪」,搞權錢交易,不往海外轉移財產,不把孩子藏在​​歐美;如果薄熙來不騙百姓學雷鋒,自己的兒子讀哈佛,那麼,會有這麼多的不勝其煩的瘦肉精,地溝油,陳化糧,毒奶粉嗎?你抓了小商小販,人家會說,你們當官的在台上騙,大把貪婪地撈錢,我們在台下搞點小動作,騙點小錢花,咋地?

據稱,這次與王立軍有同感的人大代表很多。這份議案在12個代表團裡,有四成多的代表參與聯名。但報導表示,全國人大代表、大連海事大學校長王祖溫說,現在大家在食品藥品領域很沒有安全感,「這關係到我們整個民族的身體素質,比如說三聚氰胺奶粉,這會危及祖國下一代的健康,後果簡直不堪設想。」既然,王立軍是出於公心,又有那麼多的人積極響應,為什麼偏偏第一個跟進者是大連人?王祖溫不是薄熙來的死黨嗎?用一個薄熙來「大本營」的人大代表推波助瀾,恰恰說明瞭王立軍的不誠實,你自己都動輒說謊,讓司法如何去規範商人的行為?

王立軍提醒說,現在不僅是國內一些無良商人在傷害我們的同胞,很多來自國外的食品藥品也在傷害我們,而這些更具有隱蔽性,很多人還沒有意識到。要我說,現在深深地傷害中國民眾的,正是沒有人能制約他們的如狼似虎的政府官員,正是講假話的各級貪得無厭的幹部,深圳的原市長許宗衡在會議上表白得比誰都廉潔,但他竟貪污受賄了20個億,劉志軍比王立軍還要敬業,但他貪得錢還少嗎?薄熙來信誓旦旦地說,他太太在其1995年任市長時,就激流勇退了,但我刊出的1998年的照片顯示,她在柏麗大廈樓裡有四間辦公室,這些都充分說明瞭,傷害老百姓最嚴重的人,是那些口是心非的中共官員。

報導說,王立軍表示,「比如說,抗生素、生物製劑、好多國外慎用甚至不用的藥品,在我們的醫療市場卻佔很大比例。我們變相地成了國外一些生物製劑的試驗品。這是在用人的生命作代價啊!」可是,王局長應當明白,官員引進這些製藥企業,一是為了經濟效益和政績,二是為了得到招商引資後的回扣和佣金,這些黑心錢與試驗品生產後惡劣的社會效果之間,難道沒有必然的聯繫嗎?

王立軍向薄熙來學會了高超的演技,他煞有介事地說,「我是一個警察,維護社會治安是我的本職工作。看到這些情況,實在痛心,無法視而不見。民生的基礎是民安,沒有安全,怎麼保障國家的未來?」可是,在我看來,要保障國家的未來,必須進行政治體制改革,必須接受人類文明的先進成果:多黨輪替,憲政民主,你王立軍是專制鏈條上的齒輪和螺絲釘,你能改革嗎?薄熙來和胡錦濤能下決心嗎?

中青報還表白說,作為西南政法大學犯罪研究所主任,王立軍和相關專家學者對此調研了整整8個月。 「我看了上千的食品攤點,看了蔬菜大棚,看了養殖場,看了屠宰廠,看了小麵館,看了少年兒童的小食品,看了所有的消費鏈條、養殖鏈條、生產鏈條。本來是想作為一個課題研究的,但當得知自己被選舉為人大代表時,我就想,我要用足我的話語權,來推動這方面的立法。」試問,如果王立軍不是重慶的公安局長,西南政法大學會讓他當研究室主任嗎?據我所知,他在大連東北財經大學得到的MBA的文憑,都是假的,也是薄熙來託人下令巧取豪奪的,他本身就愛造假,還有什麼權威搞這個懲罰造假者的提案?

其實,王立軍造假編故事由來已久,不是什麼新聞,早在90年代末就有一起民告官的公案沒有了結,一位人力車伕指責他枉法追訴,欺壓百姓,王立軍則辯稱是同事誣陷了他,並把王海洲送上了法庭,最後王立軍勝訴,但他別忘了,這個案件得到了薄熙來等高官的支持,也就是說,是薄熙來想利用他,故意雪中送炭,偏袒一方而已,否則,如何解釋,王立軍日後以下的一段拙劣的說辭呢?

他說,1998年10月14日,他正在鐵嶺縣國稅局勘查殺人搶劫現場時,接到市政府電話通知:上級領導來鐵嶺視察,市公安局出一名領導引路開道,做好警衛工作。他便同市刑警支隊二大隊副大隊長劉勇一起坐車,由司機任樹輝開車到高速公路南出口迎接。因見車隊前面已有警車開道,在開往開原的路上,他示意司機把車速放慢並由前車變為尾車。當車冒雨行至開原的一個十字路口時,其聽到車外「砰」的一聲響,車隨即停了下來。這時司機下了車,因外面下雨,他並沒有下車,把車窗搖下來,看見車的右前方有一個人力三輪車,地上坐著一個小女孩在哭,旁邊還有一位中午婦女。他意識到可能出事了,忙與劉勇一起下車,發現警車和三輪車相撞,但是不重。他立即把小女孩抱上車,劉勇也把婦女扶上車。此時,司機任樹輝還在和三輪車伕爭吵,司機這位三輪車伕上醫院,這個車伕說什麼也不去,想跑。他便對司機說:「別吵了,找個警察來。」司機便離開人群去報警。這時,已經有幾十人圍上來,有人認出這車是他的。幾分鐘後,開原市公安局副局長樸佔浩和110交警隊人員趕到,對現場勘查完後,一位交警走過來問:「王局長,誰開的車,怎麼辦?」他回答:「司機一會兒回來,正常處理。」便親自開車追趕車隊去了。

這段公開報導的情節,說明瞭幾個問題:一是王立軍慣於拍馬屁,上級來了,他把凶殺案的事立即丟在一邊,表示他把官員的命看得比民眾的命來得重要;第二,王立軍的車由前行開道急改殿後,沒有遵守交通規則導致車禍,應負主要責任;第三,最初,司機下車,王還坐在車上,後才下車問情,表明他特權思想嚴重;第四,在勘查人員未到之前,王立軍嘴上說「正常處理」,卻把肇事的車親自開走了,也就是說,原始的證據沒有了,那麼,如何讓他人照章處理? ......我想,這已經足夠了,何況被他指責為誣陷他的人,是提拔他的前局長王海洲,他曾拜他為「乾爹」,一個人能把「乾爹」送進監獄,那說明叫「乾爹」是假,內鬥爭權才是真​​,就是這樣一個在鐵嶺被人唾棄的王立軍,現在​​,不僅成了「唱紅打黑」的英雄,而且,又拜了新的「乾哥」薄熙來,還搞什麼 「殺無赦」的所謂提案,他自己都言行不一,漏洞百出,騙局纍纍,自打耳光,誰能相信他呢?

退一萬步講,就算王立軍的提案通過了,假定法律明確規定說,所有的製造假食品和假藥品的人都通通槍斃,天下就太平了嗎?請大家想一想,目前,食品藥品安全方面的立法還少嗎? 1984年出臺了《藥品管理法》,2009年出臺了《食品安全法》,最近,又剛剛出臺了《刑法修正案(八)》,它們都從不同的側面,為解決日趨嚴峻的食品、藥品安全犯罪問題,提供了法律依據。但有什麼用呢?

在我看來,再好的法律條文,也得由人來認真執行,也就是說,如果中國不變革政治體制,就只能由王立軍這樣的公檢法的官員去落實,那麼,中國目前有獨立的法院嗎?有廉潔奉公的警察嗎?官員不照章辦事,有法不依怎麼辦?像王立軍,薄熙來這樣說一套做一套的人執法犯法,誰能制約和監督他們呢?再說,以前,中國的殺無赦的嚴刑峻法還少嗎?為什麼劉志軍之類的貪官還是層出不窮?中國憲法規定不是有言論自由和結社自由嗎?那麼,為什麼還有文字獄,還要大張旗鼓地拘捕轉發「茉莉花革命」信息的人士?

我現在生活在加拿大,每天都在比較和深思:這里根本就沒有嚴刑峻法,連死刑都沒有,但是,有瘦肉精嗎?有陳化糧嗎?有地溝油嗎?有毒奶粉嗎?可見,王立軍的提案是多麼荒唐而可笑,他是被萬里長城上的重慶5000個「紅歌迷」唱昏了頭,還是被他精心設計的警花們穿得紅雨衣晃壞了眼睛,抑或是被50萬個監視鏡頭罩得蒙頭轉向了? !

還是讓我告訴讀者吧!加拿大的食品和藥品安全,是來自於民主和法制,來自於尊重和保護人權的理念,加拿大的政客也有的像​​薄熙來,王立軍一樣說謊,但人民一點也不怕,因為選票牢牢地掌握在公民手裡,因此,我說,多倫多與重慶是友好城市,王立軍還是學習加拿大的民主政治吧,你提議的嚴刑峻法,只能把自己變成商鞅,出之自身,反受其害,不信,等薄熙來出局後,看你是不是文強? !

2011年3月11日於梅西學院。

(文章只代表評論員個人的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