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雲會遺體火化引發輿論熱議(圖)

發表:2011-01-27 02: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錢雲會家中設置的靈堂

1月24號上午9點,在錢雲會死後一個月,他的遺體被火化了。有報導說,在此之前,當地殯儀館只允許錢雲會的兒媳和一個表弟在24號凌晨3點去做「遺體清理」,並規定「所有可以拍照的設備都不允許攜帶,否則後果自負」。對此,有評論感慨說,這下有些人可以鬆一口氣了!這具遺體作為無數網民堅信錢雲會謀殺案的重要證據,終於消失了。

中選網上作者孔曦的文章說,儘管樂清和溫州政府一直堅稱錢雲會死於車禍,但迄今為止,當地官府的所作所為,卻無一不在為這一結論作出反證。例如,凡是那些支持謀殺的證據,警方都視而不見;凡是能夠揭示真相的設備都突然離奇失效或者被搜走;凡是有證人出來作證,便要測謊;不僅如此,還抓捕、虐待、毆打死者家屬和現場證人以及敢於說話的村民;並逼迫那些被釋放的村民簽字承認這是一起「交通事故」;以及嚴格限制記者採訪,大肆製造恐怖氣氛等等。

對此,有網友感嘆說,這些個當地政府為什麼「每次都很愚蠢地把屁民們搞得很恐懼呢」?我以為,它們不是愚蠢,而是跋扈,是根本沒有把屁民放在眼裡。因為,官爺們的頂戴花翎不是屁民選出來的。看看近幾年轟動全國的公共事件,只要「上頭」沒有嚴辦的意思,不都靜悄悄地「和解」了,「和諧」了嗎?無論屁民們在網上蓋了多少層高樓,無論揭露真相的人證物證是多麼齊備,官府都可以視而不見充耳不聞。每一次,關注的群眾總是「不明真相」;揭露真相者都是「別有用心」;無論抓多少人,也永遠只是「一小撮」,「極個別」……;每一次,都會以「疑案從無」的思路,將大事化小,小事化了。

而網友「何不一笑」則在《樂清案與常識》一文中指出,也正因為如此,「樂清村長錢雲會喪身車輪這件事,在日本能讓首相下臺;在美國能炒成世紀大案;在俄羅斯能讓普京出面;在德國能讓總理道歉;但在中國也就是個交通事故而已」。不過,針對這起所謂的「交通事故」,如果有關方面不能給世人一個公開公平公正的說法,溫州官府此次為遮掩事實真相所做的一切,將被所有官府學習複製,並會做得更高明,更隱蔽,甚至更加赤裸裸。但與此同時,屁民們對真相與正義的訴求也不會終止,真相一日不出,正義一日不彰,人心一日不服。

這是因為,屁民們深知——「假如本案重重的疑點,可以如此輕易地被手握權力者用一紙裁定抹平,那麼碾平錢雲會的巨輪,也可以同樣輕易地碾平任何一個人——只要你有所抗爭,而同時,行凶的代價幾乎已經小到可以被忽略不計」。

綜上所述,知名法學家賀衛方強調指出:「這起疑雲重重的案件,我們所能看到的只是政府在發布信息,警方控制證人,至於真相如何,全憑政府一張嘴。假如政府本身與這起事件的發生有著脫不開的關係,假如相關證人以及受害者家屬都受到政府的控制和威脅,假如政府極力封殺人們的相關議論……,假如中立而權威的第三方調查受到阻撓,那麼,我們就完全有理由懷疑,錢雲會之死很可能就是一起謀殺」!

来源: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