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歐巴馬談中國人權感到「緊張」(圖)

發表:2011-01-21 01: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胡錦濤與歐巴馬舉行聯合記者會

英國報紙普遍對美國總統歐巴馬在歡迎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時挑戰中國的人權記錄表示關注。

《衛報》國際版首頁刊登胡錦濤和歐巴馬與白宮外的少年兒童握手的大照片,照片旁的文章標題為「微笑背後的緊張:歐巴馬冒著激怒北京的危險提及人權問題」。

《衛報》的文章說,歐巴馬總統在白宮草坪上的歡迎儀式和後來的聯合記者會上,兩次公開提到中國的人權問題,給胡錦濤的訪問罩上陰影。

《每日電訊報》的文章也認為,歐巴馬在昨天白宮的歡迎儀式上的講話,挑戰了中國的人權問題。

文章說,冒著激怒北京的危險,歐巴馬還提到棘手的西藏問題,並說,一個國家的成功是堅持每個人都能得到的普世權利。

文章還認為,儘管歐巴馬的講話使用的是外交語言,但明顯是對胡錦濤的挑戰,也標誌著美國對中國的立場不會柔軟。

西藏問題

《獨立報》的文章說,儘管歐巴馬對胡錦濤濤的歡迎和招待是盛大的規格,並在白宮的歡迎會上承諾兩國進入一個合作新時代,但他的講話提醒胡錦濤關注中國的人權記錄。

報導說,歐巴馬特別提到西藏問題,他在新聞發布會上說,美國承認西藏是中國的一部分。

但他同時敦促北京政府和達賴喇嘛的代表進行新的對話,解決包括如何保存西藏宗教與文化認同在內的各方關注並存在分歧的問題。

改善人權承諾

《泰晤士報》報導說,胡錦濤昨天在白宮聯合新聞發布會這樣一個世界矚目的場合,首次承認中國在發展人權方面還有很多工作要做。

胡錦濤說,中國承認和尊重普世權利,並承諾將在中國促進民主和法治。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