獲賠105萬?錢雲會之子:我對不起我爸!(圖)

發表:2011-01-19 23: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樂清村長錢雲會之死」一案在中國社會引起軒然大波。官方的「交通肇事案」定性遭到不少民眾質疑,案件審判中多位證人證詞的相互矛盾也增加該案的疑團。一些自發性質的公民調查也得出不同結論。現在,「村長案」看來有了一個最終了結。

浙江樂清「村長之死」一案在中國社會引發軒然大波。網友對錢雲會死因真相表示質疑,一些自發組織的公民調查團幾度前往樂清進行調查。官方對「村長之死」一案的定性是交通事故。警方沒有公布屍檢報告。錢雲會的屍體至今沒有下葬。1月19日,推特上用戶名wentommy發了一條推文,裡面提到錢雲會的兒子錢成旭表示,已經簽署了賠償協議。德國之聲電話聯繫到錢成旭,以下是採訪內容:

德國之聲:網上有消息說,您已經簽署了賠償協議,您能證實這個消息麼?

錢成旭:對,我已經簽了。

德國之聲:您什麼時候簽署的這個協議?

錢成旭:昨天(1月18日)早上4點多鐘,在樂清蒲岐鎮政府。

德國之聲:您能透露一下賠償協議的內容麼?

錢成旭:賠償金額是105萬。還有其它一些內容,我現在腦子一片空白,不記得了。我當時給別人看了這個協議,人家說沒問題,我就簽了。我識字也不多。

德國之聲:您父親錢雲會的後事現在如何處理?

錢成旭:我要挑個好一點的日子辦。他們問我是在家還是在哪裡。我說不要在家辦(後事),怕我媽受不了。現在屍體一直冰凍,等冰化了,就在殯儀館火化,之後把骨灰拿回家,在家擺放兩天。

德國之聲:您父親的死因最終是怎麼確定的?

錢成旭:他們說是交通事故。我們怎麼辦?我媽精神也有問題,總說我爸出去了,要找他回來。我們現在真的壓力很大。

德國之聲:您還想採取什麼方式要求為該案重新定性麼?

錢成旭:沒辦法了,一提這個事我媽就受不了。

德國之聲:也就是,您接受了您父親是「交通事故致死」?

錢成旭:我們的心裏...怎麼說,別人都沒什麼,我就是對不起我爸爸。

浙江溫州樂清村上訪村長錢雲會在2010年末成為中國最著名悲劇事件的主角。錢雲會的生命在一場離奇車禍中結束。然而有關「村長之死」的調查、報導、討論尚無結束的跡象。

来源:德國之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