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航母開入黃海 北韓若開炮 美軍勢還擊(組圖)

發表:2010-11-29 04: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正當朝鮮半島局勢劍拔弩張,美韓不理北韓和中國反對,今日起在距離山東半島僅 170公里的黃海展開為期四日的聯合實彈演習,美航空母艦「喬治華盛頓號」( USS George Washington)更首次參與。北韓昨警告美國若派航母入黃海,「沒人可預計後果」。有中國軍官指,若北韓再開炮,美韓或對北韓進行 20分鐘攻擊。

載有逾 5,500名士兵和 75架軍機的「喬治華盛頓號」已抵達黃海,隨行還有九艘軍艦。韓國軍方就派出神盾級驅逐艦、護衞艦、反潛機等。


韓國人昨天在首爾舉行反北韓集會,用刀割毀一面北韓國旗泄憤。路透社

雖然美韓都沒公布軍演實際位置,只說在韓國泰安郡對開海域,跟分隔兩韓的北方限界線有一段距離,但韓國當局昨天公布的航行警戒區是北緯 34度 30分至 36度,東經 124度至 125度 42分,日本傳媒解讀成軍演區,亦即距離中國山東半島最近處僅 170公里,意味美軍航母進入了中國沿海 200公里的專屬經濟區範圍,航母攻擊範圍將涵蓋中國遼東半島與山東半島。北韓官方朝中社警告,美韓這次軍演是「另一次無法饒恕的軍事挑釁」,也是美國一手策劃讓航母成功進入黃海軍演,假如航母參與軍演,「沒人可預計後果」。北韓政府對炮擊延坪島造成平民死傷表示遺憾,但歸咎於韓國「將平民部署在大炮周圍,佈成‘人盾’」。北韓沒透露一旦美軍航母參與軍演,會有什麼反擊行動,但西南海岸的長程海岸炮已處於準備發射狀態。消息人士更透露,平壤在兩韓炮戰後,已急召在俄羅斯遠東區工作的逾 20,000名北韓外勞回國。外勞由北韓特工陪同回國,看來是為大型軍事行動作準備。韓國總統李明博下令軍方要作好心理準備,一旦北韓作出挑釁,需和美軍通力合作應對。不過民眾擔心軍演會再觸發北韓報復。有網民留言說:「聽說‘喬治華盛頓號’ 11月 28日會被擊沉,同時發生戰爭,很擔心。」另一網民說:「外國著名隨軍記者都來了。難道 28日會爆發韓戰的預言屬實?」美軍前日重申今次軍演並非針對中國,而是防衛性質,旨在威懾北韓。中國海軍少將張召忠認為,若北韓對此次演習作挑釁性反應,美韓可能向北韓目標攻擊 20分鐘。


韓國前海軍陸戰隊員焚燒金正日和金正恩的肖像,抗議北韓炮擊延坪島。法新社

中國人民大學國際關係學院副院長金燦榮認為,今天軍演最可能出現的情況是:(一)美軍航母入黃海後北韓立場軟化,待航母撤走,北韓又再折騰一下韓國。(二)北韓在美韓軍演下,再次開炮,這樣美韓一定反擊。(三)北韓再次開炮,美韓反擊摧毀北韓海岸炮陣地,北韓再在三八線作出激烈回應,但這個極端情況相信最不可能出現。上海東亞研究所主任張祖謙相信,美韓和北韓之間的對峙局面若到了無法控制地步,解放軍可能進入北韓領土的 20-30公里範圍內製造緩衝帶,把北韓難民困在北韓境內,局勢穩定才撤軍。


屬於「尼米茲級」航母,由兩個核反應爐驅動;長:333米;飛行甲板面積:18,000平方米;排水量:97,000噸;時速:56公里;兵員:5,500人(路透社)


美軍航空母艦「喬治華盛頓號」已抵達黃海,準備今天與韓國海軍進行實彈射擊演習。美聯社

来源:香港蘋果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