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爸爸是李剛」不一般 死者家屬盼公平(組圖)

作者:文清 發表:2010-10-24 23: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遇難者陳曉鳳的母親痛苦悲憤


遇難者陳曉鳳的哥哥陳林(中)手捧妹妹遺像

【看中國記者文清採訪報導】「爸爸是李剛」河北大學撞人事件連日來備受關注,遇難者陳曉鳳的哥哥陳林今日接受看中國記者採訪時表示,希望警方與學校也能站在受害者一方給予應有的支持,事件並能得到公開化且公平的處理。

陳林說:「我們是弱勢群體,我們面對的是一個有權力或者說有勢力的人,我感覺很多問題並不是很公開,我希望能夠公開化。」

陳林回憶事發當天的情況:我是唯一見到我妹最後一面的人,她是16日出事的,我15日也在保定,我專程去看她,看過後就回家了,結果回家當天晚上她就出事 了。發生時間是16日晚上9點40分,17日凌晨3點鐘左右我們到保定。妹妹傷得很嚴重,在急救中心,當時醫生說搶救中,不讓我們見,到下午5點左右,宣布人已經沒了,才讓我們去看。

陳林質疑警方「車速無法鑑定」的報告

面對這突如其來的意外事件,陳家感到措手不及,也很無助,校方並沒有主動提供協助。交警的處理令他們感到草率,陳林說:「交警方面做的鑑定,包括肇事車輛的車痕、車速檢驗,還有酒精含量檢驗,報告中寫車速無法鑑定。」對於此點他認為是有問題的,他表示:「學校、交警一直沒有公布攝像頭,當時那些警察是完全有錄像記錄的,但是他們卻沒有公開。因為根據錄像完全可以測定車速,其它的一些東西,他的車速寫的是:車速無法鑑定,我感覺這就是一個矛盾。」

此外,他表示從其妹妹同學事後的描述,也可以推斷當時車速很快,據描述當時根本就沒有看到汽車過來,她們兩個就被撞飛了。這間接的說明他的車速非常快,並沒有煞車舉動。這一點也可以從警方的現場鑑定上獲得證實,陳林指出:「鑑定上寫沒有明顯的煞車痕跡,我認為他就是沒有減速,才會沒有煞車痕跡。」對此他認為是涉及危害公共安全罪,而不是一個簡單的交通事故。

學校態度令受害者家屬失望

陳林認為學校在這件事情上沒有負起應有的責任,他說:「我認為學校應該確實的站出來,及時為孩子討個公道,你們學校的學生,你們應該站出來,而不是現在漠然或者說是一種沉默的態度。這對我們受害者是極度不公平的。這應該也是學校的責任,因為是發生在學校的生活區內的,這一點非常重要,因為在這個生活區內,連這一點都無法保證學生的安全,我想這些是很可怕的。還有他是外來車輛在學校肯定要登記,我認為學校的管理上已經出現了問題。我調查過,這好像是唯一一起發生在校園生活圈內的事故吧。」

陳林說:我妹妹的事情發生至今,沒有一個官方主動和我們家人聯繫,包括學校。事情發生後,是她的同學幾次打電話給我,才知道此消息,急忙趕到保定。我現在希望學校能夠站在我們受害者的一方,事情能夠公開化,尤其那個攝像,這是我想為我妹做的,因為她的性格我瞭解,她也會希望能得到一個公正吧。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