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政府無望 河南農民工求助河神討薪(圖)

作者:謝德潤 發表:2010-10-13 00: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30多名農民工聚集在鄭州北郊花園口景區門口河神將軍塑像前,他們殺雞祭拜河神,希望藉此幫他們討薪成功,回家種秋

【看中國記者謝德潤綜合報導】11號上午,鄭州北郊花園口景區門口,聚集30多名農民工代表在河神將軍塑像前焚香殺雞祭拜,乞求河神顯靈,幫他們討回被拖欠3年的工錢共計675萬元。無奈的農民工求助相關部門無門,只得無助的求河神幫忙討薪。

公務單位拖欠工錢 司法效率不彰

根據河南商報報導指出2005年至2007年間,60多名農民工跟著開封市建立水利工程機械有限公司進行工程,這個工程由中標單位河南省新鄉黃河工程局(目前更名為河南中建水電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簡稱河南中建)轉包出來,是新鄉市黃河河務局下屬單位。當日(11日)農民工代表之一的毛國軍表示,「這個工程在2007年1月竣工,但到現在還拖欠我們675萬元工錢沒給。」另外,農民工魯晨光表示他所知道的進度,「2009年1月份,我們將開封建立和河南中建告到了新鄉市中院,但直到現在,只開了兩次庭,還沒宣判。」

積欠工資三年,近日河南中建公司則稱:「原來我們打算把錢給他們。但上個月中院判決下來,好像中止訴訟,所以‘只有’按判決執行了。」

收高管理費?官方說法:不清楚!

根據建築方開封建立原負責人趙武群表示,「拖欠工資600多萬元,是因為河南中建提取了33%管理費。照國家規定,管理費不能超過3.5%。」對於高額管理費的說法,新鄉市黃河河務局辦公室艾主任表示,「河南中建的確是我們下屬二級機構,但具體情況不清楚。」另外,河南中建經理蔡松強表示,「建築方提到的 33%的高額管理費,若按照規定,誰施工誰按照用工人數自己報管理費,當時,開封建立報的是這個數字。具體我也不太清楚。 」雙方互推說法,不知誰真誰假,也不禁讓人連想另有內幕。

網民無奈!求政府不如求佛!

農民工遭拖薪而求助公司或司法單位,但卻遭相關部門拒絕或得到消極回應,弱勢的農民工只能求助神佛。對於國內的工資拖欠問題,網民普遍充斥無力感。有網民說:「笑看公檢法,不如草木樁。」也有網民認為,「被公務單位拖欠工資不求官府,拜河神,並不是無知,也不是迷信,而是對政府深深的無奈與失望。」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