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世3000遺骨齊申冤 抗日主人是他們(圖)

作者:齊佳 發表:2010-10-09 13: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國民黨佟麟閣將軍曾說過:「戰死者光榮,偷生者恥辱。榮辱繫於一人者輕,而繫於國家民族者重。國家多難,軍人應當馬革裹屍,以死報國。」在眾多的抗戰現場,無數國民黨軍一個倒下去一排站起來,在刀光劍影中,用血肉之軀交織成的血流成河的抗日戰場,血肉橫飛,肝腦塗地,來粉碎了日軍三月亡華的美夢。而在湖北省宜昌的抗戰現場,近期發現的遺骨則向人們訴說著當初與敵同歸於盡的歷史故事!

遺骨為國民黨將士遺骸 中共發表抗日勝利不提國民革命軍

近日,湖北省宜昌市夷陵區黃花鄉南邊村宜巴高速公路工地在施工中發現許多遺骨,經當地文史專家考證,遺骨應為抗戰時國民黨75軍預備第四師將士遺骸,該地埋葬的數量至少有3000餘具。余骨留下國民黨軍英勇抗日的記錄。

但在中共的抗日戰爭勝利65週年紀念日,人民日報發表社論說,中國戰勝日本的最根本原因,是中共代表全中國人民的意志,領導和推動抗戰。這篇社論內容絲毫未提及中國國民黨對抗戰的貢獻。


發現3000國民革命軍遺骨現場(圖片來源:網路)

遺骨問世向後世子孫申冤:國民革命軍,他們才是抗日的主人

時間回到1940年6月,宜昌失守了,國民革命軍第七十五軍預備第四師曾在宜昌與日軍對峙、鏖戰近四年,該師犧牲的將士超過3000人。後來,預四師師長傅正模、副師長王中柱率部退居曉峰一帶,師部設在南邊村大地主家裡,而野戰醫院就位於河邊的平地上。在保衛宜昌的戰鬥中受傷的抗戰將士都被送到這裡治療。

1941 年冬天,預四師奉令準備與日軍作戰。當晚全師三個團冒著凌厲的寒風連夜出發開赴曉溪塔地區。某日凌晨,師指揮部向10團下達了夜襲沙壩店子日軍據點的命令。工兵排余排長帶領1人在前面排除障礙,用虎口鉗子剪斷敵人鐵絲網,當工兵剪第三道時,觸動了敵人的警報。一時敵軍軍犬狂叫,照明彈立即升空,預四師 1000餘人頓時暴露於日軍視線與火力網之下。此時此刻,只能主動進攻,團長下令強攻衝鋒。敵陣中六挺機槍一齊向中方開火,我軍一無掩體,二無戰壕,一排排地被敵火力掃倒。沖一次倒一批,二營營長當即陣亡。

第二次衝鋒時全團已傷亡過半。三營高營長冒著彈雨,帶領50多人從側面迂迴,接近敵陣,連炸敵碉堡兩個,接著與300多名日軍短兵相接,展開了驚心動魄的肉搏戰,終因寡不敵眾,我50多名官兵全部與敵同歸於盡。10團在此次血戰中,僅剩下1人。這些事跡在《宜昌縣政協文史資料》第11輯中詳細記載著。

成批傷兵載回野戰醫院,不治身亡者多達3000餘人

前預四師已故戰士易行錫生前曾口述:「有一次,他幫通訊兵抬電線桿時,與師長傅正模同行,看到師長一路心情沈重,不時用手帕擦眼淚」。國軍死傷慘重,又因被日軍封鎖了運輸線,醫藥奇缺,全靠人工運送,需經長途跋涉才能運到野戰醫院。所以重傷的將士,存活的機會很小。現在的金魚坪就是當時野戰醫院的所在地,當時為南邊村的養老坪。易行錫的老家和野戰醫院只隔著一條河。還沒當兵前,他每天從河的這邊看到成批成批的傷兵被載回,輕者住輕傷室,重者住重傷室,死了的立即掩埋,由於醫療條件簡陋,不少人都不治身亡,命葬於此!當地73歲的村民秦德標介紹,1942年時,國民黨75軍預備第四師師長傅正模在南邊村買下 30畝地用作陣亡將士公墓。在駐紮的4年多時間裏,養老坪野戰醫院後面的山坡上,一共掩埋了3000多位抗日戰士的遺骨。

誰抗日?抗戰前後,中共軍隊增加340萬人,國民黨軍隊少了320萬人!

毛澤東總是宣稱是他領導鐵道游擊隊、土八路,用地雷戰,地道戰,把日本鬼子 打敗了;認為盤踞在臺灣的蔣介石及國民黨們確實太壞了——不種「桃」要偷果,欺人太甚。

戰爭帶來人員的損失是成千上萬。所以,真正與日寇交戰,不是折兵就是損將,人員必定大量傷亡。國民黨殉國的將軍、少將就有200多位,官兵殉職的有320 多萬人。但是中共紅軍在1936年10月會師時總共不到3萬人;到1945年9月,抗日戰爭勝利時,中共紅軍人數已達127萬、民兵216萬。經過這樣八年「工作」,迅速發展增長了40多倍。究竟國民黨是「八年抗戰」,還是「八年不抗戰」?人在吼,馬在叫,拋頭顱灑熱血的英雄遺骨告訴我們答案!

後記:

國民黨75軍預備第四師師長傅正模於抗戰勝利後,任軍政部第三軍官總隊總隊長、上海師管區司令官、第一兵團中將副司令等。民國38年1月起,任陸軍編練司令部副司令、湘鄂贛邊區綏靖司令、第一兵團副司令。

1949 年8月,傅正模帶槍投靠程潛、陳明。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後,先後任中南軍區高級參議,中國人民解放軍第一兵團副司令兼第二軍軍長。中國人民解放軍第二十一兵團副司令員、中南軍政委員會參事室參事、中南行政委員會在事室 參事,武漢市人民政府參事室參事、第二屆全國政協委員、第二屆民革中央 委員。

傅正模並沒有因為其抗日英勇的事跡被稱頌,1957年被劃為右派。直到1968年9月22日病逝於武漢仍未被平反,直到逝世10後,1978年才平反。

看中國首發 轉載請註明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