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殺郭德綱的主因被質疑 各界關注

作者:言正清 發表:2010-08-10 22: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記者言正清綜合報導】郭德剛事件越演越烈!因徒弟打傷記者,郭德綱發表「記者是妓女」等不當言論後,目前似乎已遭到全面封殺。先是郭在北京臺的節目被撤下,隨後央視評論時,又刻意將其行為定性為「三俗」;從6日開始,京城各大書店更將郭德綱的書籍和音像製品全部下架,整起事件發展頗具戲劇張力。然而,封殺郭的原因真是為了「反三俗」嗎?這波對郭德綱進行的全面封殺現象正引起各界關注。

封殺的主要原因

在本月1號郭德綱徒弟李鶴彪打傷記者後,郭德綱在相聲中發出「記者不如妓女」、「北京臺太齷齪」等言論,引發各方關注。《法制日報》報導說,王府井圖書大廈和北京圖書大廈有關郭德綱的《逗你玩》、《話說北京》等書籍已全部下架,而郭德綱的對口相聲等音像光碟也遭封存。此前,中央電視臺和北京電視臺亦已封殺了郭德綱。在郭德綱的博客也只剩下「德雲班主」四個大字,博文全部遭到刪除。北京作家凌滄洲對此表示,郭德綱的徒弟打人肯定是不對的,但是郭德綱之後被封殺的主要原因,「恐怕是因為他之前的一些相聲早就讓某些人非常不快了」。

「郭德綱過去調侃了反貪腐,他有一個段子,就說:‘我要反貪腐、反貪腐’。其中嘲諷了一個官員,怎麼樣天天喊反貪腐,最後自己去找情人去了。」

凌滄洲說,郭德綱最早通過德雲社的舞臺表演躥紅的,他的相聲裡面的確有低俗的成分,但是,與歌功頌德、粉飾太平的主流相聲比較,郭德綱的創作思路還是比較開闊的。「這20年來就越來越沒有什麼好段子,因為這也不能諷刺,那也不能諷刺。而郭一開始就是走的草根中間的這種路數。所以他對社會問題他敢說,敢於調侃。」

各方力挺郭德綱

女演員郝蕾8日凌晨發布微博力挺郭德綱:「……力挺郭德綱,大不了不幹這行,廉者不受嗟來之食!」

馮小剛就在昨日下午更新微博:「歉也道了、人也抓了,都掉井裡了就別扔石頭了,你們強大有勢力說掐死誰就掐死誰,真不知道誰是惡勢力?其實雙方都沒有過硬理由稱自己代表正義。」

出版商路金波稱:「我今天支持郭德綱,因為明天那個倒霉蛋可能是我。當然,也可能是你。」

網路作家今何在認為:「記者再討厭也不該打。正如郭德綱再三俗也不該封。這是同一個原則:就是要允許別人討厭。當你認同記者討厭就可以打時,其實也是認同郭德綱討厭就可以封。你的思維可能正是強權的土壤,如果鬥爭雙方奉行的是同一種理念:看誰不爽就滅掉誰,無需審判。那麼不論誰當權,都不可能有寬容的社會。」

有網友在網上發起了支持郭德綱的帖子,「郭德綱就是個耍嘴皮子的,何勞如此大張旗鼓地非置其於死地而後快? 」這篇帖子發出後,馬上有近千名網友跟帖。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