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調反對美韓軍演無異於替平壤背書(圖)

發表:2010-07-27 09: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的反對之下,美國航母決定暫時不到黃海參加軍事演習的消息,引來不少中國網民的歡呼,一時間各種強硬對付美國的激烈言論充斥網路,也有中國軍方人士和學者認為,我們不必對美韓軍演過度反應。

據《聯合早報》北京記者於澤遠的報導,有國際問題學者表示,美韓在黃海舉行聯合軍演已成定局,只不過臨時調整了其航母進入黃海的時機而已,這當然算是給了中國一個面子。事實上,美國航母去年10月就曾在黃海海域出現過,也不排除它會再度光臨黃海。這名學者強調說,中國反對美國航母進入黃海情有可原,但也沒必要反應過度,更沒有必要在目前「天安」艦事件疑點重重的情況下,就不分青紅皂白地為北朝鮮出頭「背書」,非要去阻止這次美韓的聯合軍演不可,這麼做可能正中平壤下懷,最後反而搞得自己騎虎難下。

7月20號的《環球時報》上,國防大學教授李大光的文章則分析認為,這次美韓軍演的直接原因是韓國的「天安」艦事件,美國人多少有點兒為韓國壯膽兒的意思,也是五角大樓向朝鮮傳遞的一個明確信息,那就是,美國在必要時會協防韓國。因此,不必將此次演習看成是直接針對中國,畢竟,其主要矛頭對的還是朝鮮,為何偏要將這個矛頭主動攬到中國人自己的身上來呢?文章又說,儘管對於演習的地點選擇,中國方面有所擔心和顧慮,但是,過於高估美國人趁這次演習同時對中國實施軍事威嚇的預謀,就有點兒想過頭了。不必因美國航母的這次參演就感到「狼來了」,更要切忌被其他國家有意無意地拉入黃海爭鬥的「漩渦」之中。

不過,不少中國網民並不認同上述這些觀點,更有網民將李大光教授的這篇文章說成是「投降主義」,甚至還有網民宣稱,韓國「天安」艦沉沒事件就是美韓自導自演,企圖嫁禍朝鮮的一個陰謀,中國應該準備第二次「抗美援朝」等等。但此類固守傳統意識形態的陳詞濫調,很快便遭到許多網民的迎頭痛擊和有力反駁。有網友寫道,黃海是覆蓋渤海以東、長江口以北的浩瀚海域,瀕臨中國與南北朝鮮,它不同於渤海,不是中國的內海。日本、韓國以及朝鮮以西的廣大海域也都屬於黃海,大路朝天各走一邊,人家在自己的近海邀請盟友一起演練國防,中國憑什麼那麼緊張?以至於一週之內連續5次發表聲明高調反對。甚至還有所謂的「軍方高層」揚言什麼:黃海就是紅線,越線者必遭懲罰等等……。

中選網上專欄作者「小國寡民」的文章接著說,既然你說黃海是紅線,那麼請問了,這條紅線應該劃在哪個位置?一旦演習如期展開了,中國又能以什麼理由,憑什麼實力去懲罰人家呢?說這種大話也不怕閃了舌頭!文章作者強調指出,改革開放、和平發展是中國的國策,三十多年來的歷史證明,這是一條唯一可行的富民強國之路。而中國國民的劣根性中,很重要的一點,就是有相當一部分人特別喜歡折騰,剛有幾天好日子過了,就開始不安分起來,總想要折騰出個大動靜來,最好能鬧它個天翻地覆玉石俱焚……。所以這些人格外喜歡伊朗、喜歡薩達姆、喜歡哈馬斯,也喜歡北朝鮮這樣一些同樣愛折騰的獨裁國家和極端政治勢力,也就不難理解了。

《聯合早報》上作者薛理泰的文章也感慨說,在中國,許多民眾面對僅僅手持小刀的車匪路霸,卻萬馬齊喑,無人敢於出頭,可是在網上談兵時,卻經常侈談什麼攻臺灣、滅日本、戰美國……。不僅如此,許多精英階層的孩子吃奶粉也非要美國貨不可,甚至就連美國廠商在國外生產的都不用,但他們卻在寫文章或發表講話時,動輒揚言不懼同美國打一場高科技戰爭。此等現像在中國大行其道,並非國家之福。

綜上所述,網友「北坡古松」點評道,人家美韓演習,你怕個啥?美國航母整天停在日本的橫須賀,也沒見日本人怕過;人家只不過從你門口過一下,就把你嚇成了這個樣子,坐臥不安、心驚肉跳的,為什麼?我想還是自己心裏有鬼,俗話說:不做虧心事,不怕鬼叫門。因為美國的航母不是你家北朝鮮兄弟的潛艇,想打誰就發一炮,過後還死不認賬,整個兒一個無賴。美國的航母是美國納稅人養著的,聽從的是美國民眾而不是某個獨裁者的意志,所以,善良正義的人們是不會怕他們的。到底誰最害怕?自已知道!

對此,網友龔耀萬則回顧說,97台海危機時,美國航母也曾開到了中國的大門口,那一次,老美原本是做好了打的準備的,但中方卻故意將導彈打到遠離美軍的外海,而且當時國內媒體對此也是閉口不談,老百姓根本不知道美國航母就在自家的門口。如今,老美的軍艦已經從外洋經黃海的公海水域來到韓國,莫非它也是因為害怕我們而故意繞道日本海的不成?真的感嘆,這回朝廷又在洋人的槍炮面前耍了一通大刀,迎來「愛國賊」和腦殘們的一片喝采!同時也轉移了國內的水災頻發救援不力、大連輸油管爆炸,以及河南等地的礦難等一系列令官方焦頭爛額的公眾視線。

来源: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