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讀7.20 他們如是說

香港集會和遊行現場觀

作者:明月 發表:2010-07-20 05: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來自馬來西亞的陳先生看到盛大的遊行隊伍感到非常興奮

【看中國記者明月採訪報導】7.20已成為中國歷史上一個不可抹去的重要日子。世界各地這一天也都有集會和遊行活動,他們不是為了慶賀生活的美滿而出來載歌載舞,卻是為了抗議和反對中國政府長達11週年對法輪功群體的迫害,以及喚醒那些仍在中共統治下身陷險境卻未醒的中國大陸同胞。

7月18日,香港九龍長沙灣舉行了數百人的集會和遊行活動。主題有三個: 一、和平理性反迫害 二、彰顯良知、制止迫害。三、瞭解真相、邁向光明 。烈日下,香港和大陸各界人士或親身出席,或通過電話錄音在這裡表達對法輪功團體的聲援和支持,以及對中共本性的揭露和迫害的譴責。

對於7.20他們怎麼說呢?


行進中的法輪功遊行隊伍

香港法輪功佛學會發言人簡鴻章: 「彰顯良知 制止迫害」


香港法輪功佛學會發言人簡鴻章

香港法輪功佛學會發言人簡鴻章發言的主題是:「彰顯良知 制止迫害」。他說:「自從1999年7月20日首惡江澤民發起對法輪功的全面鎮壓以來,全球法輪功修煉者在中國維持的這場嚴酷的迫害中走過了風風雨雨的11年。這場迫害被稱為人類歷史上最大的罪惡,不但在於迫害一方為了逼使被迫害者放棄正信所施加的各種聳人聽聞的酷刑及精神折磨,以至於人性全無的活摘器官,更在於迫害一方通過龐大的國家宣傳機器,鋪天蓋地的散步誣蔑抵毀被迫害者的惡毒謊言,在大陸13億民眾及海外各界中製造誤解,煽動仇恨;在於這個反天反地反人性的中共惡黨所踐踏的是真、善、忍這種人類的共通價值,通過謊言誣陷與威迫利誘等無所不用其極的手段,令世人埋沒良知。」

他還指出:「面對這場迫害,幾乎人人都身在其中。不去制止、不去結束這場迫害,人人都必將受害。」

香港立法會議員鄭家富: 能夠幫助大家繼續堅持你們的信念!

香港立法會議員鄭家富議員表示:對異見份子和法輪功的種種迫害,都一再顯示共產政權的虛怯。法輪功以及國內的維權律師、上訪人士,「這幾個群體是現時共產政權最不想見到的,但是你們偏偏可以強而有力的存在。」鄭議員還表示,會繼續給予法輪功精神上的支持,以及「有需要的時候,能夠在議會中幫助大家繼續堅持你們的信念。」

香港立法會議員梁耀忠:讚賞面對折磨、拘禁都繼續堅持的法輪功學員

香港立法會議員梁耀忠先生表示:「我覺得這11年法輪功發展的非常迅速,不但在國內有很多的市民參與法輪功的活動,我見到很多海外地方都有法輪功的學員,在不同的地方提出控訴。中國政府對異見人士或是法輪功學員進行很多不合理的拘禁, 甚至一些很殘酷的折磨,甚麼都出現過。」

梁議員對法輪功學員面對折磨、拘禁都繼續堅持下去表示讚賞。同時,對香港法輪功學員在不同的地點、繁忙的地方、主要街道擺設的圖片展覽,讓更多人瞭解中央政府對非主流意見人士的情況,是一個很好的宣傳教育工作。梁議員還遺憾的指:「我覺得中央政府應該明白一件事,就是越大的壓迫力就會有越大的反抗力。」

高智晟律師前助手溫海波:「冬天來了, 春天就不會遠了。」

高智晟律師前助手、北京維權律師溫海波律師表示:當局對大法弟子的打壓已經持續了有11個年頭,這11年中發生了很多殘酷的、極端不人道的事件,包括對法輪功群體和個人的打壓或迫害,令人欣慰的是法輪功群體沒有被打垮,依然堅守自己的信仰。

溫律師還表示當局對維權律師的控制和各種手段的施壓,迫使一些律師無法參與法輪功案件的辯護,「但是我覺得我們還是會堅持下去,正像有些人說的:‘冬天來了,春天就會不遠了。’」

武宜三:奉勸特務守住做人的底線


武宜三先生在法輪功集會上發言

「國際筆會香港中國筆會」成員,「香港五七學社」總幹事武宜三先生在法輪功集會上發言,指中國的紅色恐怖始於1925年的所謂「農民運動」,實際是暴民運動。從此,紅色恐怖幾乎貫穿於中共的全部歷史。他說:「中共在1949年奪取政權後,還繼續用無產階級專政、階級鬥爭、政治運動作為武器,紅色恐怖一浪高過一浪,文化大革命把中華民族推向覆沒的邊緣。自中共成立至20世紀末70年代,中國大陸非自然死亡人數據不同版本估計,約為7500萬到1億左右。」

武宜三先生奉勸世人:「記住,共產黨的話沒有一句是真的。」「同時也奉勸現在為了吃飯、賺錢、而充當特務、線人、五毛黨的人,你們一定要相信善有善報、惡有惡報,守住做人的底線,不要主動幹壞事。」

趙紫陽前秘書鮑彤:對受迫害的法輪功表示聲援

趙紫陽前秘書鮑彤先生在北京的家裡對法輪功團體發出聲援:「我對法輪功受迫害表示氣憤!我對受迫害的法輪功表示聲援!我認為迫害法輪功是違反中國憲法的基本精神。」

全球訴江第一人:迫害一天不停止 揭露邪惡一天不停止!

全球訴江第一人,也是在國家領導人當政期間以真實姓名將其告上法庭的本國公民、前中國千萬富翁朱柯明先生在接受看中國記者採訪時指:我們不希望這種迫害持續下去,哪怕一天一分一秒。但是迫害一天不停止,我們就揭露邪惡一天不停止。

朱先生還憂心的表示:但是這種對本國國土上的公民的這種非正常的迫害,以及道德淪喪後所造成的毒假產品盛行,人們之間關係的非正常化,對那片國土上的眾生來講是可怕和危險的。一個國家連真、善、忍都不容,在當權者謊言和暴力的矇騙下百姓連真、善、忍都不能接受和認同,那面臨的就真的將是淘汰了。

京都大學博士、專欄作家:謊言和欺騙比暴力的殺傷力更大

日本京都大學博士,現為「看中國」專欄作家的貫明先生,曾攜著小號,吹遍亞洲各個國家,這次也隨著天國樂團來到香港遊行表演。他指出中共的暴力可怕,集邪惡大全,但中共的謊言和欺騙卻比暴力的殺傷力更大。他希望自己能用小號、詩歌以及撰文喚醒民眾良知,認清邪惡。


對遊行隊伍流淚拍掌叫好的香港市民

遊行現場觀眾的心聲

當樂聲激昂,鼓聲隆隆的天國樂團威嚴的打著頭陣走在遊行隊伍的前面時,很多市民被這盛大的場面所吸引和震撼,人們忍不住駐足觀看,拍照或錄影留念。當中不乏世界各地的遊客。有人豎拇指讚賞,有人拍掌叫好。

一位香港市民不停的對遊行隊伍拍掌說:「真是感動到流淚!這麼壯觀!」「壯觀!」他說他全家都被迫害,但卻不願透露自己的姓名和講述自己的故事。但言語間卻見其心底埋藏著深深的傷痛。

面對遊行隊伍,香港市民林先生卻另有解釋:現在不滿香港政府的人越來越多,不只是法輪功。因為香港政府現在是弱勢政府。但他相信「星星之火,可以燎原。」

結伴來港遊玩的大陸遊客王小姐表示:因為別人傳說給她的信息是負面的。但如果法輪功是好的,她願意改變自己以前的看法。

對於在街上公開抗議政府的遊行活動,另一位來自大陸的王女士表示:從未看到過這樣的場面,雖然以前聽朋友講過,或從其它渠道聽到過。但頭一次看到,感覺又緊張又激動。王女士說:「這可能也是歷史發展的必然吧。」


來自中東沙烏地阿拉伯的遊客對法輪功信息表示興趣

遊行隊伍中外國遊客的欽佩與感嘆

和父母兄弟一家人來港遊玩的馬來西亞大學生陳先生表示:這麼大陣仗的法輪功遊行從來沒見過,感覺很興奮和高興。他希望能更多的瞭解法輪功。

一位帶著一家人從中東的沙烏地阿拉伯來港旅遊的女士,見到遊行隊伍後便一直跟著隊伍走到終點,她被這盛大的場面所吸引而不願離去。當她從法輪功學員的口中瞭解到事實後表示:以前從未聽說過法輪功,但今天看到這麼壯觀的場面,很想進一步瞭解這個美妙的群體。她還當場解釋給不會講英文的孩子們聽。

一位一直跟隨著法輪功隊伍遊行的外國女士說,她來自印度。因為中國是印度的最大鄰國,而對中國感興趣,想去看「世博」和瞭解中國,也因為生意的關係。結果,她去了中國的許多城市。但卻因為達賴喇嘛在印度的關係,她在中國期間,言論被密切注意。她感到沒有自由而來到了香港。

這位女士說:「我一直堅信人應該得到自由,世界上每一個人都是這樣,沒有人、沒有任何權利可以去剝奪他人的權利去表達、去感受、去思考。所以,不管他們以什麼形式來表達,不管是佛教,道教還是像你提到的法輪功或者是印度教,不管用什麼名字,我認為人類是自由的,並且要允許自由。」

她還表示:「中國那裡的人很友善,但是我對他們感到可惜,因為他們不允許思考或感受,只是吃、睡和生孩子,而且是在計畫中生育,生了一個不能再生。」「我對中國的感覺並不好。有人說你浪費了你的簽證,但是我想回去,因為我沒有感到自由,我不能表達我的自由。」

「我對你們的支持是讓你們繼續你們所做的。這是你們所要爭取的,為了民主,為了自由以及其他的一切。我認為你們要繼續。」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