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怨四起 北韓飢民盼金正日早死

發表:2010-05-20 23: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訊】金正日身體日漸衰弱,為了保證金家王朝的延續,金正日加強了接班部局,但北韓核試和幣制改革失敗正面臨內憂外患,去中國借錢未果,金正銀金三世的前途多舛。

自今年1月起,北韓大力宣傳金正銀,當局還要求所有居民背誦宣傳金正銀的歌曲《願做他永遠的同志》。宣傳活動自今年2月起擴大到地方行政幹部和一般部隊,自3月起更面向全民宣傳金正銀。北韓還提出了與金正銀有關的三個原則,並要求背誦。

一名北韓高級幹部說,目前接班進程相當快,今年10月舉行建黨紀念活動時,金正銀或許會公開露面。

5月16日,KBS播出《2010年5月,朝鮮正在發生什麼事情?》從4月末開始在中國琿春、延吉、丹東和瀋陽等地對訪中的北韓人民進行歷時兩週左右的採訪,以瞭解朝鮮內部對貨幣改革、天安艦事故和國防委員長金正日訪華的反應。發現北韓的民心出現了相當大的離心情緒,對金正銀接班體制的不滿和焦慮也表露無疑。

平壤市民甲:「將軍(金正日)您要早日去世才行啊。死後要讓位給重視經濟的人,來讓人民吃飽飯。我們這樣說會被抓走,因此在朝鮮不能暢所欲言。」

平安南道德川居民乙:「因為金正銀要接班,在朝鮮的生活很危險。」

人們對貨幣改革的不滿尤其明顯,KBS的孔勇哲導演說,「比較引人注目的是朝鮮中產層以上的上流社會的被剝削感」,「因為貨幣改革,他們積累下來的財富好像都被政府沒收了一樣」。

另據《朝鮮日報》報導,瀕臨餓死的北韓居民拖家帶口來到各地的黨委大樓前抗議說「與其餓死,不如在這裡被打死」,並引起一場動亂。

今年2月北韓總理金英日曾在平壤人民文化宮向聚在台下的平壤市人民班長們道歉,稱目前正為進口糧食竭盡全力,請再忍耐一陣。地方黨政部門也束手不管,表示無法解決大米問題。

有傳言稱,去年的「150天戰鬥」和緊接的「100天戰鬥」乃至貨幣改革都是金正銀直接指揮,居民對其不滿已達到極限。

最近越境的脫北者說:「人們到處罵金正銀‘乳臭未乾’,‘比他爸還狠’……」在平壤等主要城市的大學生之間,甚至出現反政府氣氛。多數大學生認為「三代世襲無疑是封建世襲,這與社會主義理念完全背道而馳」。

2009年 11月30日朝鮮進行貨幣改革失敗後,人民生活日異艱困。金正日為轉移民怨,3月12日在平壤西山體育場,在一些經濟官員和朝鮮中央黨員面前,槍決幣制改革失敗的計畫財政部長樸南基。

近日有消息透露,5月初,北韓領導人金正日密訪北京,曾向中共總理溫家寶請求破格援助。但溫家寶拿出聯合國制裁理由,當面拒絕金正日,隨即這位北韓二世祖提前結束訪中行程,也取消了他原定和中共領導人一起觀賞北韓版《紅樓夢》歌劇的計畫。

同時,中共主席胡錦濤對金正日執意核試不給面子頗有微詞,建議「朝中雙方就兩國內政外交等重大問題上,需要深入溝通」,北韓8日才報導兩國首腦在北京舉行會談,並未像前兩次一樣稱訪中獲得輝煌成果。

《新民網》引述消息人士說,求援未果,令金正日訪中行程提前一天結束。

聯合國安理會在北韓去年5月進行第2次核試驗後,隔月即以全票通過發布1874號對北韓裁決議案。對北韓進行包括貨物搜查、武器禁運和限製出口、金融和經濟等制裁。北韓受到經濟制裁,又逢貨幣改革失敗,使該國的糧食和經濟狀況更加困難。

首爾國立大學的教授金柄雲說,由於貨幣改革失敗造成的內部權力爭鬥使得移交權力的努力很容易失敗,得益於市場的人和從限制市場中得益的人,或導致北韓瓦解。

首爾西江大學研究北韓問題的學者金永素說,貨幣改革進一步加劇了北韓人獲得信息的渴望。他指出,北韓人逐漸認識世界真相,不再相信北韓是天堂,這將直接導致最後的崩潰。

在1995年初,當前蘇聯和東歐集團共產黨國家相繼消亡後,北韓的外援也隨之消失。北韓的獨裁領導人金日成在1994年去世後,該國面臨嚴重飢荒,估計餓死了100萬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