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挑釁關鍵物證究為何物(圖)

發表:2010-05-20 17: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5月20日,軍民聯合調查組正式發表調查結果說,天安艦沉沒「緣於北韓的武裝攻擊」,並作為其「關鍵物證」出示了魚雷螺旋槳(推進器)、發動機和操縱裝置等。

據聯合調查組的報告,本月15日在天安艦沉沒的現場找到的魚雷螺旋槳包括5個正反轉螺旋槳、發動機和操縱裝置。調查組說:「這些配件和北韓武器出口小冊子(北韓為出口武器製作的說明書)所介紹的CHT-02D魚雷設計完全一致,在推進裝置尾部裡邊還發現了與北韓的魚雷標記方法一致的韓文標記「1號」。


▲韓國軍民聯合調查組20日在韓國防部發表了有關「天安艦」沉船事件的調查結果。調查組表示,綜合各種證據,北韓小型潛水艇發射的魚雷是天安艦沉沒的原 因。圖為,聯合調查組國立科學調查研究所的尹科長作為證據遞交的魚雷碎片上印有韓文字樣「1號」(左)。這與韓國軍方所保有的北韓魚雷(右)上的標記「4 號」一致。/照片=朝鮮日報提供

北韓製造的CHT-02D魚雷採用追蹤聲波及航跡的被動導引方式,直徑21英吋,重量1.7噸,可裝炸藥250公斤,是一種重型魚雷。因為俄羅斯或中國製造的魚雷都使用各自的語言標記,所以調查組認為此魚雷確實是北韓製造。

據美國、澳大利亞、加拿大、英國等五國的「跨國聯合情報分析專案組」,北韓軍隊擁有20多艘羅密歐級潛艇(排量1800噸),40多艘鯊魚級潛艇(300 噸)以及包括10多艘鮭魚級潛艇(130噸)在內的70多艘小型潛艇。此外北韓還擁有,直航魚雷、感應魚雷及自導魚雷等各種性能的魚雷。其中,直航魚雷的總爆炸量約為200至300公斤,可以造成與此次天安艦遭受損失規模相同的威力。

聯合調查組表示:「考慮事實和事件發生海域的作戰環境,用於攻擊的水中武器載體為小型潛艇。據證實,在西海北韓海軍基地的一些小型潛艇和支援這些小型潛艇的母艦,在攻擊兩三天前離開西海海軍基地,在天安艦受攻擊兩三天後重返基地。」

聯合調查組表示:「根據上述所有相關事實和機密資料分析,得出天安艦遭到北韓產魚雷外部爆炸襲擊的結論。」

来源:朝鮮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