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天安艦 觸雷可能性極高 敲擊船殼 似無生還者(圖)

作者:閻紀宇 發表:2010-03-30 13: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本月26日於黃海海域不明原因爆炸沉沒的南韓「天安艦」,事發至今已經四天,僅有58人獲救生還,還有46名官兵下落不明。

南韓海軍「天安號」警戒艦廿六日爆炸沉沒至今,四十六名水兵依然生死未卜,軍方廿九日下午派遣潛水員下海,前往沉入海底的艦尾部分,發現艙口處於關閉狀態,提高了受困者生還的可能性。潛水員用錘子敲擊外部船殼,只可惜沒有任何回應。跡象顯示,天安號以遇上感應水雷的可能性最大。

由於天安號的艙室相互隔離,足以防止海水湧入,如果密閉條件保持良好,艙室內的氧氣最多可讓人員支撐六十九個小時。這段救援黃金時期已在臺灣時間廿九日晚間七點截止。

天安號爆炸案的發生原因至今不明,各方關切焦點在於北韓與本案的關係,南韓國防部長金泰榮廿九日強調:「無論是政府還是軍方,都沒有表示北韓與天安艦沉沒事件毫無關係。」

北韓至今對本案保持沉沒,媒體隻字不提。

各種跡象顯示,天安號以遇上感應水雷的可能性最大,才會瞬間造成如此的大爆炸,這種水雷利用艦艇的螺旋槳和引擎聲音變化引爆。有分析認為,水雷等可能就在天安號艦體正下方爆炸,產生了巨大衝擊。至於北韓潛艇魚雷攻擊或者艦上彈藥庫發生爆炸的可能性,目前看來是微乎其微。

金泰榮指出,韓戰時期北韓從前蘇聯獲取四千多顆水雷,布設三千多顆,至今尚未完全清除,而北韓也有可能刻意將水雷引導至天安號出事海域。國會國防委員會主席金鶴松則說,出事海域也有很多南韓軍方布設的水雷,過去曾有七艘船撞上。

天安號隸屬於南韓海軍第二艦隊,排水量一千兩百噸,一九八九年下水服役,事發當時載有一百○四官兵。據艦長崔元一中校描述,天安號爆炸號隨即斷成兩截,艦尾部分很快沉入海底,艦首部分則漂流約六.四公里才逐漸沉沒,因此艦首的五十八名官兵倖免於難,艦尾的水兵全數失蹤。

由於指揮部設於艦首,而且艦橋和戰情室都在甲板上部,因此天安號的軍官都存活下來,四十六名失蹤者全部都是水兵。由於當時就寢時間將至,失蹤水兵很可能都集中於寢室所在的艦尾下艙。

南韓合同參謀本部情報作戰處長、海軍少將李基植表示,軍方一直到廿八日深夜才利用掃雷艦「瓮津號」的聲納,確認艦尾沉沒在距離出事地點北方約一百八十公尺、四十公尺深處的海床,廿九日上午設置確認浮標,下午潛水員下海搜救。在失蹤者家屬要求下,七名民間潛水員也從中午開始作業。

南韓海軍目前出動十四艘軍艦與六艘海警巡邏艇,駐防日本橫須賀與佐世堡的美國海軍第七艦隊,也支援四艘軍艦與十五名潛水員,其中包括一艘三千兩百噸的救援艦。

失蹤者家屬目前在京畿道平澤第二艦隊司令部焦急等候,聽取軍方人員簡報時,有人低聲啜泣,有人情緒激動,甚至有人昏厥送醫。

一位母親緊抓著兒子的照片大喊:「我的孩子立志保衛國家,如今卻落得這般下場!」

来源:中國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