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丹提警訊 在臺陸生疑有組織活動

作者:記者蔡智銘丶張瑞楨丶胡清暉/綜合報導 發表:2009-12-28 09: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民運人士王丹質疑中國學生可能在臺灣的大學裡已出現「有組織活動」,引發外界廣泛討論;王丹這兩天在他的Facebook最新留言強調,他提出這個問題,完全是為了提醒臺灣人,這樣的事情已在臺灣出現了,絕對不僅僅是個人意見不同的問題。

靜宜演說遭嗆 疑為中國職業學生

目前在政大擔任臺史所客座助理教授的王丹,上週四前往靜宜大學演講「如何看到一個真正的中國」。在兩小時的演講過程中,出現六丶七位中國學生密集發言,且多長篇大論為中共辯護,技術性佔據時間。王丹質疑,這不像個人行為,「如果在臺灣的大學裡,已經出現大陸交換生有組織的活動,這不是很令人毛骨悚然嗎?」

王丹在Facebook指出,這不是危言聳聽,因為香港已經出現,港大那位發表「六四沒有屠城」言論的學生會會長,就是在大陸學生有組織的投票行為下當選的,「臺灣人不要太傻太天真,要警惕!」

王丹在演講中也強調,陳雲林來臺說會尊重言論自由,但是一回頭,中國便把異議人士劉曉波判十多年,讓臺灣人認識到的中國,就是中國政府是個騙子。王丹也對中共表達強烈抗議,呼籲外界正視。

當天在場的靜宜大學臺文系副教授廖瑞銘昨表示,他認為中國留學生可能有不得不為的苦衷。接洽王丹前往演講的靜宜臺文所學生溫忠翰則表示,當天現場大概有十多位中國留學生,其中有七人集中坐在前排,演講過程認真做筆記,並強勢發問,言詞很不友善。

網友聲援王丹 批陸生想製造衝突

據瞭解,從第二位中國學生發言,王丹就覺得不對勁,認為是有組織的行動,因此還提醒注意發問時間。溫忠翰說,他們並未想到職業學生的問題,剛開始只是以為中國學生或許沒有聽過不同的聲音,對王丹批評中國才會有激烈反應,後來才覺得有些不對勁。

王丹的演講及中國留學生發問內容已貼上YouTube,網址為www.youtube.com/user/elvis0201。有網友表達聲援王丹,強調「聲援言論自由,聲援自由主義,王丹加油!」也有網友在BBS留言表達憂心,指出中國開放陸生來臺就讀,目的就是想造成臺灣窩裡反;還有人質疑中共派職業學生來臺唸書,未來臺生和陸生將會在臺灣的大學發生衝突。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自由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