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華人愛看神韻 尋根神傳文化(圖)

作者:古淳 發表:2009-10-11 20: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記者古淳多倫多採訪報導】 十月十日下午兩點與晚七點半,神韻藝術團在多倫多市中心佳能劇場上演了第二場、第三場演出,由於是週六,不少華人攜老人、孩子來觀看神韻演出,一睹舞台上展現的中華神傳文化的精髓。看過演出後,很多華人都覺得演出很完美。加拿大作為移民國家,多倫多聚集了來自中國大陸、臺灣、香港、東南亞、印度等很多地方的華人。許多華人已經移民到這裡很多年了,但心中依然嚮往正統的中華文化。

 
來看神韻演出的一家人

一位女士帶著一家人第一次來觀看神韻演出,她激動的說,很喜歡這些節目,最喜歡表現神佛、天國世界的那些場景,像真的一樣,好似身臨其境。她表示,人一定要向善。

一位已年屆八十五歲的老婆婆告訴記者,她好喜歡神韻,每年都會來看,已成為神韻迷了。

剛從中國大陸過來一年左右、正在研讀金融的陳先生表示,他很喜歡這場演出:「整個歌舞都很好。舞台上的佛、道、神與我以前想像中的一樣。藝術本身很有活力,表現咱們中國人的文化。很好看,很好看,水平很高的。」談到中國傳統文化,陳先生說,「能讓西方國家的人看到我們中國的文化,覺得挺驕傲的。」

陳先生說:「(演出)很好看,藝術水平很高,背景與舞臺的銜接好。比如那個《神筆的傳說》,天幕上石門打開,出來一個神仙,來到舞台上、到人間將筆傳於世人,然後又飛回去,這個挺有意思的。」 他還說,舞蹈《金猴降妖》、《濟公搶親》的故事表現得很生動活潑,尤其喜歡上半場最後一個節目《大唐鼓吏》,一群充滿陽剛之氣的唐朝男子擊打唐鼓,將中國大唐盛世的恢宏氣勢表現出來,「這個節目節奏感強,表現力也強。」

從香港已來多倫多二十多年的黃女士,現在已經退休。 她對記者說,「我是第一次看這個節目,中國傳統文化應該大大的發揚光大」。她表示最喜歡的、感觸最深的是最後一個節目《瞭解真相是人類的希望》,「中國是五千年文明古國,任何事情都要講真話。」她頗有感觸的對記者說,「無論國家大事和個人事情都需要真相。任何事情都需要瞭解真相。」 黃女士還高興的表示,明年一月神韻藝術團將首次蒞臨香港演出,她還會去看,更會讓親朋好友去看。

一位從印度移民到多倫多的華裔,老家在廣東梅縣。她用不是很流利的國語對記者說,「已經來多倫多三十多年了,第一次看神韻。一切都好,很好看。」她說她的中文是在家裡學的,她很熱愛中國文化。

中國又稱為神州,華人們走到哪裡,都在追尋他們最初的根,追尋著神傳給中國人的文化。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