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潔工說, 真的是垃圾

作者:尚橋 發表:2009-09-28 01: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上班開車的路上, 總愛聽聽NPR(國家公共廣播電臺)的新聞, 有個報導說, 一個藝術博物館籌辦現代藝術展覽, 運來許多當代大師的佳作。這天早晨工作人員來上班, 發現一件雕塑作品不見了, 把館長急得夠嗆, 趕快叫來警察, 經過多方查找, 才搞清原來是頭天晚上清潔工打掃衛生時, 把它當垃圾丟掉了。這件價值連城的大師傑作是幾根鋼絲纏繞在鏽鐵片上, 剛從包裝箱裡拿出來, 放在地毯上一個角落裡, 還沒來得急上架佈置。清潔工以為這堆鋼絲鐵片是從包裝箱上拆下來的廢物, 就收到垃圾桶裡了。

好在博物館外的垃圾箱還沒運走, 館長帶領大家衝到垃圾箱, 不顧髒臭一件一件地翻, 終於把這件寶貝搶救出來。不知這個清潔工是不是會因此事受到處分, 但他一再說, 他的的確確是把這件物品當做垃圾才丟掉的。

有人可能會說, 這是因為清潔工不懂藝術。沒錯, 清潔工可能不懂藝術, 但是清潔工最懂垃圾。清潔工天天和垃圾打交道, 他們是鑑定垃圾的權威。如果清潔工認定一件東西是垃圾, 那麼這件東西不是別的, 就是垃圾, 既使價值連城, 也是垃圾。

社會上的有識之士都說, 許多所謂的現代藝術作品, 奇形怪狀, 醜陋變異, 根本不是真正的藝術, 其實是精神垃圾。 今天清潔工說, 不但是精神垃圾, 也是物質垃圾, 真的是垃圾!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來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