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成功 高雄世運落幕 (圖)

作者:許明禮 黃志源 發表:2009-07-27 08: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世運閉幕典禮以燦爛奪目的高空煙火揭開序幕,映照現場四萬名觀眾手中LED小燈所連成的星河,為世運留下最令人難忘的片段。臺灣代表團此次囊括八金九銀七銅,戰績為歷屆最佳,世運總會主席朗佛契也公開稱讚高雄世運是有史以來最成功的世運,為期十一天的世運在昨天劃下圓滿句點。

在絢爛奪目的高空煙火秀和搖滾天王伍佰"心愛的再會啦"歌聲中,首度由臺灣主辦的國際大型綜合運動賽會、二○○九年第八屆高雄世運會,昨晚在左營世運主場館圓滿落幕。

八金九銀七銅 戰績破記錄

臺灣代表團此次世運共獲得八金、九銀、七銅,在一○三個參與國家中名列第七,無論金牌數、獎牌數及獎牌排行榜排名都創下歷屆最佳,面子、裡子雙贏。

世運閉幕典禮表演活動,下午六點三十分由歌手陳升率領的新寶島康樂隊,以動感的方言組曲帶動全場歡樂氣氛。

七點三十分閉幕典禮正式登場,全場四萬名觀眾同步點亮手中LED小燈,點點星火在偌大的主場館內串連成一條浩瀚的世運星河,非常壯觀。

比賽完就離臺 中國又缺席

隨後九十一國、約一千五百名運動員,依國家名稱進場。開幕典禮缺席的中國代表團,在比完最後一項有氧體操後,昨天一早就搭機離臺,同樣不願出席閉幕典禮。

在歡樂曲之後,閉幕典禮主秀緊接著登場,表演內容以展現"高雄意象"為主軸,透過跨界、數位、當代流行的手法,呈現高雄過去與現在的不同風華。

國際世界運動總會主席朗佛契致詞時表示,高雄世運會的圓滿成功,是高雄值得引以為榮的傑出成就,他更公開宣示:"高雄世運是有史以來最成功的世界運動會",給高雄市最高的肯定。

不計代價付出 陳菊謝志工

高雄市長陳菊也感謝大家的努力,讓全世界看見高雄、看見臺灣,她特別提到四千多名志工的努力奔走與感動的淚水,造就世運的成功。

閉幕重頭戲會旗交接,由這次世運鋒芒畢露的滑輪溜冰女將黃郁婷擔任傳遞大使,她斬獲三面金牌,在個人獎牌排行榜僅次於在韻律體操包辦四面金牌的俄羅斯名將卡娜耶娃。

黃郁婷傳會旗 由哥國接棒

二○一三年第九屆世運會將由哥倫比亞卡利市接辦,卡利市接旗代表葛雷諾以剛學的台語"呷飽沒?"問候在場的觀眾,他並感謝高雄市將世運辦得如此成功,讓他們從中學習很多。

閉幕典禮壓軸秀由本土搖滾天王伍佰擔綱演出,他一口氣唱了"沖沖沖"、"煞到你"、"你是我的花朵"等多首經典作品,更帶領全場跳起熱力四射的花朵舞,氣氛high到最高點。

来源:自由電子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