聰明女性:要活到老不要做到老(組圖)

發表:2009-07-06 23: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不要透支你的「朋友銀行」

臺灣科技界首富丶鴻海集團總裁郭台銘娶兒媳婦時,曾經在主婚時感性地對孩子說到,這一生享用不盡的財富:

第一是爺爺取的名字「守正」,意謂做人要正直。

第二是奶奶教導的「精明」,但做人要不忘記厚道。

第三是友情,這是郭家壯大所依賴的永遠財富。

有一句話我一直覺得非常受用,那就是:「財富不是一輩子的朋友,朋友卻是一輩子的財富!」很多女性朋友在走入婚姻或結交男友後,生活範圍變得非常狹隘,每天睜開眼,就是老公丶家人與孩子。

友誼也需要經營

愛情不一定長久,家人不一定能訴苦,孩子都會長大,只有真心的朋友,會經常在你需要的時候,給你最適當的呵護。

我常說,友誼是需要經營的。雖然好朋友在關鍵時刻還可以「透支」,但是,只進不出的人生經營,到最後賬戶全部歸零,朋友就不能再為你服務。不能同甘共苦的朋友,最後就會減損雙方戶頭裡的籌碼實力。

但是,好的朋友卻可以讓這本存摺生生不息,就像是個穩定而又高利率的定存一般,讓你每次看到賬戶裡的數字,都會發出會心的一笑。

朋友銀行中,微妙的存與提之間, 就已決定了朋友間的友好度。對大多數女性朋友而言,姐妹情誼是成長過程中的生活重心,女性朋友間總是分享著彼此間最私密的交心,但當男人開始進入女人的生活領域時,女人可能就會開始忽視她的女朋友。

沒有人天生有義務要對我們好,而是我們要主動去關心丶照顧別人,才會交到好朋友。一位以善於結交朋友聞名的女士,有一次故意收斂她那常見的開朗愉快笑容,板起面孔走進一處公眾場所,結果沒有一個人和她打招呼。她後來說:「謝天謝地,幸虧我本性就喜歡先找人講話,先向人微笑!」

我認為,女人在結婚後還是要繼續結交好朋友,但是,結交好朋友的意義,不是只為了在面對婚姻生活孤立無援時可以找人傾訴,而是要繼續人生中的心靈成長。


找出有難都不會離棄你的朋友

真正的朋友之間,彼此是無話不談的。但是,你必須分辨「人脈」與「朋友」之間的不同。我曾經聽到好多女性朋友告訴我:「我有好多朋友。」後來才發現,她所謂的朋友都只是「人脈」而已,而這些人脈,只是存在於交換名片後思考如何互相利用,都是泛泛之交,等到她真正遇到問題,大家就一鬨而散。「人脈」當然可能成為好朋友,但是,彼此卻必須先建立在一種互信的基礎上,才能成為好朋友。

我想,女性朋友都應該瞭解小學生都能朗朗上口的句子:「真正的友誼是雪中送炭,而非錦上添花!」交朋友必須要交有智慧丶真心相待的朋友,當你真正有需要的時候可以對她們大哭一場,盡情傾訴;好朋友將會激勵你發揮所長,找出內心真正的需求,並幫助你實現夢想,而不會冷眼旁觀;好朋友在你得到幸福時,也會真心祝福。

所以交朋友一定要有智慧。因為普通朋友很多,來得快,去得也快。只有坦誠以待,有情有義,彼此交心包容的朋友,才是你一生中最大的資產。

實力存摺:你要活到老,不要做到老

講到實力存摺,最直接的問題就是「你值多少錢?」但是,這個問題通常會有兩個答案,一個是你自己給自己的身價評分,另一個則是別人對你認定的價值。

我認為自己給自己的評分,遠遠重於別人給你的認定,但是,女人還是要懂得隨時鼓勵自己,「Work hard,play hard」(認真工作,努力玩),寵愛自己才能為工作提供打拼的原動力。

聰明的女性,不要「活到老,做到老」。

我認為任何年齡階段的女性,都要學習如何打造自己的「實力存摺」。女性在家庭中所扮演的角色是不容你我所忽視的。很多女性都是家中大大小小一切事務一手包辦,從柴米油鹽醬醋茶丶洗衣做飯到省錢理財,她都得愉快勝任,毫無半句怨言。

但是,要成為一個這般能幹的女性,通常也必須付出相當的代價,那便是:你的全盤青春!你願意讓自己的生活只有家庭嗎?因此,女人千萬不要活到老做到老,有夢想的人一定比沒有夢想的人堅強,實現夢想的途中沒有人可以難為你,就怕你自己難為你自己!


設計人生,找出自己的一技之長

我有一位朋友,她是一位外資公司的秘書,但是下班後的她可是過得很精彩!

她原本是因為興趣而去研讀義大利語,後來越學越有興趣,直到聽得懂義大利人的對話。她後來經由義大利人推薦,協助品牌服飾在歐洲的採購工作,經常往返義大利與亞洲各國,從第二專長中化興趣為工作,她的人生可以說是高潮疊起。

找出自己的一技之長及培養第二專長,不但能夠讓自己的興趣得到發揮,更可以增強自己的工作實力。

最近碰到一位女性朋友,她在職場中一直非常努力。已經結婚有孩子的她,在很早之前就開始了自己的理財計畫,但她卻忘不了自己最鍾情的芳療事業。

她平常對精油極為喜好,但為了維持家庭的理財生活,她又必須投身於一般的職場。因此她選擇在家庭經濟較好的時候進修國外的芳療課程。她不僅會自配精油,還會針對身體的狀況做芳療按摩,甚至準備做一名專業的芳療講師。

或許你曾經投入大量的心血在學習上,但一張漂亮的成績單,恐怕只能陪你度過第一份工作的前一年,甚至在走入家庭後變成幻影。女性朋友應該提升自己的專業知識,並且要有能力去表達專長,才能讓自己的生活更精彩。

来源:廣州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