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師張凱:在這樣一個神奇的國度

作者:張凱 發表:2009-05-20 11: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昨晚接到同事的電話,談及我在這裡被公安拷打一事,沒說幾句話那邊失聲大哭,一個七尺男兒,這讓我忽然覺得有點虧欠。我們不由的在電話裡含淚相勸。我知道:這樣的哭泣不單單是為我,不單單是為我這次受難,卻是為了我們共同的理想、為了法律、為了那我們這個民族不能承受的苦難。

苦難深重的中華民族常讓我常常感到痛苦的無力承受,多少個難眠的夜晚,我伴隨著這樣的哭泣,多少次的酒醒時分,伴隨著一聲嘆息。這是一個需要每個人懺悔的民族,我們可能不是邪惡的擁護者,但也是合作者、沉默者。每次我接手一個案子,都有一段苦難的故事揪著我的心,太多時候,我知道可能我為他做不了什麼,但卻可以陪著他走過苦難的心靈歷程,這種經歷常常讓我有一種看不到希望的感覺。我們的國家希望在哪裡?我曾經慶幸自己學習了法律,它讓我看到了理想,看到了人類可以生活的自由、平等、彼此尊重的希望。我痛苦於自己學習法律,在這樣一個神奇的國度,理想的碎片讓我的心靈歷經滄桑、支離破碎。

暴力,沒有在這片土地上停息,謊言,從沒有杜絕。我們一面怒斥著別人的罪惡,一面附庸於罪惡。一面怒罵著腐敗,同時得益於腐敗。誰也不能逃脫,誰都沾染了罪的病毒。今天,剛剛開始擺脫飢餓束縛的中國人,開始大張旗鼓的彰顯著自己的無知與愚蠢。習慣於謊言,麻木於邪惡,並刻不容緩、迫不及待的投入到更深的無恥、謊言、邪惡中。

我們需要懺悔,否則我們無力擺脫流淌在這片土地上的咒詛,我們需要如尼尼微城一般,披麻蒙灰。如同那曾經的地震山搖一般,在我們的心靈深處也要有刻骨銘心的悔悟和覺醒。

淚水總需要擦乾,哪怕這種淚水偏偏標榜堅強。黑夜裡,我願意等待黎明的曙光,我知道,暴力與強權都不能熄滅我心中的光芒,它激勵著我遠行,縱使世界全然黑暗,那來自天堂的燈火,將殘,卻它不熄滅。

張凱 2009年5月20日凌晨於重慶

 本文選自張凱律師博客 http://blog.sina.com.cn/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