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納粹殺人 60年後引渡返德受審(圖)

發表:2009-05-13 10: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歷經30年的纏訟後,被指在二次大戰時擔任納粹集中營警衛的丹亞恩尤克(John Demjanjuk)12日從美國遣返德國,準備面臨協助納粹黨人殺害2萬9000名猶太人的控罪及審判。

89歲的丹亞恩尤克是退休汽車工人,住在俄亥俄州。如果醫師認為他的身體狀況適合受審,這場1977年展開的納粹要犯大追緝可能就此終結。 

丹亞恩尤克12日躺在救護車擔架上,抵達慕尼黑史達德漢姆監獄。
(美聯社) 

丹亞恩尤克11日搭機離開克利夫蘭,12日上午抵達慕尼黑,下機後立即被抬上救護車,並在警車護送下,轉往一座監獄的附設醫療所接受身體檢查,事後正式被捕。德國法院早在3月就簽發拘捕令。

生於烏克蘭的丹亞恩尤克表示,他曾是前蘇聯紅軍士兵,大戰期間淪為納粹戰俘,從未傷害任何人。但美國司法當局掌握的戰時文件卻顯示,丹亞恩尤克曾接受納粹訓練,結訓後擔任波蘭的納粹死亡集中營警衛。

專門追緝納粹戰犯的西蒙‧威森索中心主任蘇洛夫讚揚美國將丹亞恩尤克送至德國受審。他說:「丹亞恩尤克即將受審證明,歲月流逝不足以消除殺人凶手的罪愆。」

丹亞恩尤克的命運繫於德國法官是否認為他的身體狀況適合出庭受審,他可能在德國監獄度過餘生。

上月外流的照片顯示,在被美國移民局官員抬離俄州七山鎮的住家時,丹亞恩尤克顯得相當痛苦。但美國政府此前數日公布的畫面卻顯示,他不需旁人攙扶即能進入座車。

丹亞恩尤克1951年移民美國,並將名字從「伊凡」改為「約翰」。1977年,美國司法部以隱匿大戰期間擔任納粹集中營警衛的經歷為由,首度剝奪他的美國 公民資格,將他引渡到以色列受審。以國法院認為他是在納粹集中營殘酷凌虐猶太人的警衛「恐怖伊凡」,在1988年判他死刑,後來新證據顯示恐怖伊凡另有其 人,讓他死裡逃生改判無罪。

不過,美國司法部隨後又發現他雖然不是恐怖伊凡,但的確曾擔任集中營警衛,並積極參與殺害猶太人。美國法官2002年再度剝奪他的公民資格,並於今年德國對他發出拘捕令後將他遞解出境。





来源:聯合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