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文學家:銀河的味道像 樹莓 (圖)

作者:大紀元編輯部 發表:2009-04-28 10: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麗的銀河橫亙夜空、靚麗如帶,孕育了眾多的神話故事,你是否曾想過要掬一把"銀河水",嚐嚐它的味道,德國科學家可做到了這點,他們發現銀河的味道有點像樹莓。

據《每日電訊報》報導,德國波恩馬普射電天文研究所的科學家檢測研究位於銀河中心位置的一塊巨大塵埃發出的電磁輻射,發現塵埃裡含有和樹莓一樣味道的物質。

馬普所的科學家對《衛報》說,他們本來想在太空中搜尋生命必不可少的基本化學物質氨基酸,卻意外發現了一種和樹莓有一樣味道的甲酸乙酯。

天文學家阿諾德.貝洛奇說:"甲酸乙酯碰巧有樹莓的味道,但要製成‘太空樹莓'還需要其他許多分子。"
據報導,天文學家們用位於西班牙的IRAM射電天文望遠鏡分析Sagittarius B2氣體雲團中高溫高密度部分輻射的電磁輻射。Sagittarius B2氣體雲團距離銀河中心391光年,包圍著一顆新產生的恆星。

來自這顆恆星的輻射被氣體雲團中漂浮的分子所吸收,這些分子又輻射出不同能量的電磁波,這些電磁波和分子的類型息息相關。通過分析這些數據,科學家們發現在同一雲團裡除了有甲酸乙酯外,還有劇毒化學物質丙基氰,這兩種物質在外太空存在最多。

這些研究結果將發表在赫特福德大學《歐洲天文和太空科學週報》上。此前,科學家們已經在太空裡發現了各種各樣的分子,包括乙醇和乙醛。

来源: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