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還敢去旅遊?親身體驗鳳凰古城諸多陷阱(組圖)

發表:2009-03-24 21: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京遊客楊坤發帖投訴湘西鳳凰"警匪聯手敲詐"遊客一事,在網上鬧得沸沸揚揚。有網民直言:鳳凰如此恐怖,誰還敢去旅遊?3月20日和21日,記者走訪這座古城,通過體驗式採訪,發現遊客需面對諸多陷阱,稍不留神,就會吃虧。

陷阱一 摩托飛車攬客謀取利益

遊客若想自駕車抵達鳳凰古城,一般有兩條路線可供選擇,經209國道,一是從湘西吉首市進縣城,二是從貴州懷柔市進縣城。而據當地市民反映,在兩條外地車輛的必經之路上,雲集了眾多摩托車,他們通過飛車攬客的方式謀取利益。

當地人把這些飛車拉客的人稱作"騙客",他們的工作就是說服外地遊客接受一條龍服務,從停車、遊玩景點到住宿、吃飯等,都由他們安排。這些"騙客"開出的價碼雖然和相應行業對外的售價相差無幾,但由於是散兵游勇式服務,遊客所享受的服務質量通常無法得到任何保證,萬一在游途中挨"宰"或是遭遇意外,也難以得到相應賠償。

鳳凰的"騙客"大多騎摩托車,男的做駕駛員,女的做說客,據當地人介紹,一般兩人的關係是夫妻或情侶。只要看到外地牌照車輛從國道下來,便會有摩托車緊隨而至。  

  北門碼頭成為當地人攬生意的好去處 現場圖片
  

摩托車不顧危險飛車攬客 現場圖片

龍金洲是當地的一名出租車司機,常在國道下口處做生意,他告訴記者,"騙客"通常在早上七八點、晚上五六點活動最為猖獗,有時一個出口處就停靠了二三十輛摩托車。

龍金洲對記者說:"這些人對鳳凰的影響極為惡劣,可是警察對這也管不了。有一次,十幾輛摩托車圍著一輛外地車追,真像飛車表演,相當危險。"

陷阱二 自駕車易遭"碰瓷"敲詐

3月21日中午11點,在龍金洲的陪同下,記者趕赴兩個出口,蹲點求證飛車攬客過程。

記者先來到懷化方向國道出口,由於是正午,等在出口處的車輛不算太多。但記者依然看到,在周圍休息的摩托車陣勢頗為壯觀,三四輛並列而排,分散在路口四周的小店內。

湘西地區車輛的牌照號以"湘U"開頭,龍金洲告訴記者,只要不是以"湘U"開頭的車輛經過,"騙客"的摩托車都會緊跟不放。記者蹲點時,恰好一輛牌照為"湘 E"開頭的湖南轎車從身邊疾馳而過,四輛摩托車先後跟上轎車,不久,摩托車車陣就呈左右夾擊之勢,離轎車最近的一輛摩托車,距其只有不到半米。據記者觀察,行駛途中,摩托車和轎車多次幾近發生碰撞。途中,"騙客"不斷提問,"要不要住宿?""前面很難找車位,我們可以幫忙安排"......轎車司機被迫減速,甚至在半路剎車停下,司機探出頭看了一眼,似乎擔心摩托車刮到車門。追了五六百米,4輛摩托車才逐一散去,記者發現,在轎車背後不遠,正有一輛警車巡邏。看到停下的摩托車,警車工作人員側臉和其寒暄了幾句,並未有任何處罰的表示。

記者隨後來到吉首方向國道出口,看到攬客的摩托車竟連貴州法院和紀檢偵查車都不放過,一樣照追不誤。

龍金洲告訴記者,如果真的相碰,吃虧的肯定是外地司機,有些人就專找外地車"碰瓷"進行敲詐。

来源:新聞晨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