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泉專欄】藥品打假人士高敬德被國保帶走

民主先聲301

作者:郭泉 發表:2008-09-24 23: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今天(9月24日),高敬德先生來南京看我。下午3點半,我和他見面不到5分鐘,南京"國保"警察就中斷了我們的會見,帶走了他。

高敬德先生是中國著名的藥品打假專業人士,被各大媒體譽為"中國藥品打假第一人"。 2007年5月16日11:40的央視《大家看法》曾對高敬德先生有過訪談。

我認識兩位藥品打假的專業人士,兩位先生都姓高,一位是高純先生,一位是高敬德先生。

高純先生,我想大家都熟悉,他歷時12年狀告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最後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局長鄭筱萸落馬被判死刑,於2007年7月10日上午在北京被執行死刑。

高純先生舉報自己單位湖南嶽陽中湘康神藥業負責人羅永清指使、逼迫技術人員在特拉唑嗪等多個新藥的申報中大規模作假,從岳陽市、湖南省一路告到北京,在局長接待日見到了鄭筱萸。

鄭筱萸對高純先生咆哮:"你有什麼資格跟我鬥?我代表國家行使職權!"

從95年開始舉報的11年裡,高純先生不停地寫信、上訪,至少向國家藥監局寄了100多封掛號信、特快專遞42件、電子郵件400多封、電報2封,電話打了500多次,去了21次。

高純先生有句話,我想與全國一切熱愛真理、熱愛民主的朋友分享。
他說: "說真話真的很深刻嗎?其實,說真話不需要學歷知識經驗。"
是的,高純先生說的對,說真話不需要學歷,但是需要勇氣。

高敬德先生,今年48歲,畢業於安徽中醫學院。長期以來,他一直在藥界從事經銷工作,2003年初,受聘於上海麗天藥業有限公司,從事藥品採購工作。高敬德先生有多年的脂肪肝病史,經同行介紹,服用由浙江金華泰來醫藥公司總代理的"雲仙牌天胡荽愈肝片"。但是,高先生吃了半瓶藥後,分別出現了噁心嘔吐、皮膚紅疹搔癢等症狀。憑著多年接觸藥品的經驗,高先生意識到可能遭遇了假藥。於是,他開始了他的藥品打假生涯。

高敬德先生稱他的藥品打假工作為"一個人的戰爭"。

高敬德先生就像藥品行業裡的一隻啄木鳥,見了假藥就一定要將它"啄"出來。4年來,高敬德先生轉戰上海、浙江、江蘇等地的十個城市,成功舉報108起假藥製售。

高敬德先生至今仍是單身,不嗜菸酒,為人耿直。他為舉報假藥丟掉了工作。當我們為此感到憤慨的時候,高敬德倒是蠻樂觀,他說:"等我的老本全部用光了的時候,或假藥徹底消失了,我也會找到工作的。好在我沒有家室,少了後顧之憂。"

當高敬德先生一次次發現假藥向藥監局舉報,等不到藥監局的馳援,卻等來了假藥銷售者的一次次毆打之後,高敬德先生開始到法院起訴藥監局對假藥監管的"不作為"了。

高先生認為,中國的假藥盛行,除了有假藥生產單位和銷售單位的違反犯罪外,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負有不可推卸的重大責任。

高先生是對的。成本只有3元的藥,市面上可以賣到300元。藥品的利潤之大,足以讓賣藥的人付得起行賄的成本,而現行藥品審批的權力之大,又難以讓藥監官員抵抗如此巨大的誘惑。

美國食品和藥品管理局(簡稱FDA)所面對的不過是200多家企業,每年只審批幾十種新藥。而在中國負責註冊審批的幾個人要面對幾千家製藥企業的上千次誘惑,在缺乏必要監督的情況下,不腐敗才怪。

中國所有的社會問題,其實都出在一個根子上,這個根子就是一黨獨裁,沒有多黨監督

一黨獨裁為其統治,也搞"監管"。例如,凡是問題叢生的地方,中共都認為是監管不力,於是在權力部門之上,設立一個監管部門,於是就有了銀監、保監、證監、安監、藥監、土(地)監(察)等等,這還不算審計、紀檢、反貪部門。估計很快要有社保監、住房公積金監、醫藥費監等部門。

監來監去,"誰來監督監督者"就成了最終需要解決而又必須解決的難題。監督者沒有人監督,就像藥監局一樣,同樣面臨腐敗的風險。

所以,只有多黨競選,才能監督執政黨。

人民必須有權選擇執政黨,這個國家才是人民的。否則,就是"黨國",而不是人民共和國。

高敬德先生被南京"國保"警察帶走到現在,還沒有消息。

請南京"國保"警察善待高敬德先生。虐待這樣的好人,是缺德的。

"國保"警察也是人,你們也要吃藥。

我相信,居住在北京的中共"國保"總頭目的藥品是"特供"的,不會有假,但是,南京"國保"警察,你們的藥你能保證不假嗎?

善待高敬德先生,就是善待人民,因為高敬德先生在為人民打假藥。

虐待高敬德先生,就是虐待人民。人民不答應!

現公布高敬德先生的手機,請大家表示聲援和慰問,另外有律師朋友也請為高先生的打假事業提供法律援助。高敬德先生的手機是:13913873054


中國新民黨代主席、中國基督教民主黨代主席、中國在野黨聯盟輪值主席 郭泉
QQ:115659144   Skype:gwnguoquan
Msn:[email protected]
手機:13151423196 郵箱:[email protected]
通信地址:(210097)南京寧海路122號南師大文學院郭泉

原題目:郭泉:民主先聲301:請中共南京"國保"警察善待高敬德先生

来源:原創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