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知道「武」字的真正含義嗎?

「中華傳統武術展覽」9/22-26揭幕

發表:2008-09-23 10: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新唐人電視臺「全世界華人武術大賽」即將於9月 27、28日兩天在紐約舉行。在大賽登場前,為了讓中西方民眾對中華正統武術有進一步的瞭解,一項名為「中華傳統武術展覽」的活動將於9月22-26日,每天上午10時至下午5時,在紐約曼哈頓鎧甲中心之國家田徑博物館三樓名人堂(Hall of Fame Third Floor Gallery The Armory Center)舉行。

此項展出內容包括中華傳統武術之武德、歷史、技藝、兵器、傳說、門派、裝束和養生等知識,極具傳統文化教育價值。也有兵器的展出,如十八般兵器。也有知名兵器鑄造家珍藏的兵器,全世界華人武術大賽的冠軍、亞軍、季軍使用的寶劍也有展出。

你能想像「板凳」也是兵器嗎?這個板凳怎麼能做兵器?試想如果倆人真是要打鬥,可能抓起什麼就能打上,所以板凳抓起來也能打。後來武術比賽甚至有人拿著板凳也能練出一套板凳的武術,能把板凳都練得漂亮也能成一門武藝,就是武術的文化在社會上的各個階層都有。

當您一進展館,就會看到一個大的板子上面掛著中國傳統武術的一些傳統的動作、各個門派的說明。然後會看到一個很大的「武」字,這個是由兩個字組成的,代表「 制止暴力」的意思。例如右邊那個戈,原有一撇是刀刃,此字把刀刃拿下來並把它擺在左上角。過去說兵不血刃也就是不用暴力,然後這一橫放在上面和這個「止」 合在一起又是一個正字,就是習武的人一定要品行端正,所以光這一個「武」字裡面就有很多文化內涵。

中華武術主要是從道家修煉中,儒、釋、道三門都有。所說的修煉就是要有道德的回升,所以武術裡面非常講究武德,所以武術是一個技藝和德行並修的過程。此次展覽也將介紹一些中國古代名人的習武故事,如岳飛重武德的典故。

另外,主辦單位還設立了武術知識的趣味競賽抽獎活動,幸運者會得到觀看本次武術大賽的門票。

鑒於本展覽是一次公益性活動,門票只售五美元。有關「中華傳統武術展覽」活動的購票事宜,請撥電:888-683-4338。◇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