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子詩箋】輪迴夙願

作者:芝子 發表:2007-02-23 00: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人世渾渾,世事多紛擾,逝去的歲月與美好再也喚不回。每一天,我們的心都在掙扎,掙紮在希翼與失落的無邊蒼茫中。

曾幾何時,你的心還是那麼年輕,飛揚著青春的翅膀,一顆小草,一陣清風,都令你感恩;在你真純的眼中,世界是那樣的多姿多采, 充滿著希望。時至今日,剎那芳華轉瞬過,彷彿一切都不是往日的模樣,陽光與白雲在你的匆匆一撇裡只有渾濁,你的心不再感動,你的眼睛不再分明。

然而每一天,每一個季節,每一個輪迴的美麗,不都是因著千千萬萬個鮮活的你,不都是因著千千萬萬個你的生命樂章,世界才會如此精彩紛呈嗎。

明天的旭日是否還是你的渴望? 來年的草原是否像你兒時般翠綠,我千百年一同走來的親人啊, 麻木與冷漠不是新時尚,掩蓋與保護更不是心靈的期盼,春天,還是青春,都稍遜即縱,有誰願意歲月的沉澱只有惆悵?有誰願意生命沒有希望?

新年的鐘聲已經敲響了,新的一年來到了,此時此刻,你的心有沒有感到些許不同?

面對失學兒童無助的目光,面對下崗工人絕望的嘆息,要有一顆慈悲的心。他人的苦難不是受到輕視的理由,傾聽他們的故事吧,用你總想躲在門後的包容。

面對層出不窮的腐敗,面對人與人之間的冷漠如冰,要有一顆光明的心,別人的黑暗不能成為自己墮落的理由,生命的長河是自己的一生寫成,是瑪瑙總會泛起美麗的漣漪。

面對種種不倫的誘惑,面對骯髒危險的暴利,要有一顆清醒的心!一時的享樂不是永遠,如果沒有生命質量的充填,虛無會越來越大,最終把你吞噬。

你看到了嗎,就在東方, 那個太陽升起的地方,那個黑雲壓城,苦難蘊藏的我們的故鄉,有那麼一群有思想,有信仰的人,他們高貴而勇敢, 他們平和而善良,他們的追求不是肉體的享樂和短暫的安逸,卻是心靈永遠的寧靜與祥和,有思想的心才會堅定,有正念的腳步才會踏實,他們的美麗隱藏在淡定下面,他們的笑容漸漸的融化了周遭的你我,那是難得一見的絕美風景啊,你有沒有感到那跨越千年的約定,那是為你而來。

驀然回首,幸福與平安就在咫尺之間。別讓千百度難覓的機緣擦身而過,永不再來......

春的腳步聲近了!真的近了,她如約而至, 如五千年前的最初,帶著無暇的美好,純真的祝願,就這樣一步步的來到了我們的面前,一如既往的履行了早先的誓約,那是復甦,那是新生,那是曾經絕望的你我的唯一希望,那是宇宙對她的孩子的呼喚,那呼喚早已如種子埋在了每個人的心裏,她來了,悄然而來了,你有沒有在聽那一遍一遍來自曠古的呼喚,有沒有感到媽媽的柔軟的懷抱?!

親愛的朋友啊,對世界,對宇宙,對生命的負責是對你自己的負責,時間不會永遠等待,機會總是稍縱即逝,重新收拾你的背囊,聆聽自己內心的呼喚, 去償那千年未償的機緣, 去赴那幾世輪迴的誓約。

中國首發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