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篇外交秘聞引出的「李肇星貪功枉紀事件」

作者:老久 發表:2006-06-17 10: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自從博聞社五月底登出一篇「[博聞社獨家消息]」題目是「布希刁難陳水扁過境事件揭秘 」的文章後,在網友中引起了一些爭論,我在六月一日發表了「談談對最近「博聞社事件」的個人看法」,指出這篇[博聞社獨家消息]有誣蔑王文怡女士等不良內容,但是許多網友還是不理解,認為此文只是篇「中美兩國外交揭秘」不必小題大做,為了不干擾大家紀念六四週年的熱情,我答應六四以後再對此事件詳細回覆網友,所以現在才發此文。

有這樣一句經驗之談:「如果你只把共產黨當成普通的流氓,你就已經失敗了」。我們善良的中國人總不願意太相信共產黨能做出活體摘除法輪功學員器官這種喪盡天良的事,可是有證據表明共產黨不僅僅活體摘除法輪功學員器官,他們的犯罪對象甚至可能包括處在弱勢的一些普通百姓;也有些人對於高智晟律師文章所寫的那些特務們種種流氓行徑持懷疑態度,但那卻是不爭的事實;如果我在這裡說這篇「布希刁難陳水扁過境事件揭秘」的「[博聞社獨家消息]」極有可能是中共誣蔑法輪功同時嫁禍博訊破壞博訊信譽的一大陰謀,我想絕大部分網友都要開始笑了……那麼就請你耐心讀讀本文再來判斷吧。從手法上看,這篇文章的確算得上是騙子文章的「傑作」,幾乎騙過了大多數博訊編輯和網友的眼睛,我們善良的網友們想得很樸實:如果這個新聞是編造的,「這個編造的新聞也太過分,竟然直接拿中美兩國最高當局編造」,這是許多人所不敢相信的,但是……

請永遠記住這句話:

如果你只把共產黨當成普通的流氓,你就已經失敗了

一. 陳水扁「空中迷航」,共產黨「幸災樂禍」

今年五月初,在臺灣的中華民國總統陳水扁訪問臺灣在南美洲唯一的邦交國巴拉圭,出席哥斯大黎加總統就職典禮,在半路上他要一如既往的搞一次「過境外交」,想要過境美國本土並且儘可能開展一些活動。陳水扁每年出訪都要搞「過境外交」:他2000年「過境」美國洛杉磯,2001年「過境」全美第一大城市紐約,並與美國國會議員見面;但是此後美國給他的「過境」待遇越來越低,2003年陳水扁雖然再次「過境」紐約,但美方的接待規格讓他大失所望;2004年美國國務院只同意陳水扁「過境」夏威夷和西雅圖,還強調,「過境」就是「過境」,7個鐘頭必須離開,且不能趁機幹別的,連召開記者招待會都不行;2005年9月,美國把陳水扁的「過境」地點安排在了邁阿密,並且遞話說,在「過境」期間絕對不允許發表一些比較有「突破性或衝撞性」的講話,也不允許四處活動;2006年的待遇到了最低,連美國本土都不行了(見參考資料1)。 (海納百川 www.hjclub.com)

由於四月份美國接待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訪問,臺灣對陳水扁過境美國的申請在布胡會的第二天(4月21日)才向美國提出,而美國遲遲沒有答覆,臺灣最早向美國提出紐約或舊金山等地點,但遭美國拒絕,直到5月2日,美臺達成意見:陳水扁去程與回程都過境阿拉斯加的安克拉治市加油,而陳水扁的旅程原計畫是5月3日啟程,不得不改到5月4日啟程;由於陳水扁對於美國這種安排「無法感到滿意」,為了「維護國家尊嚴」,一氣之下與5月4日凌晨通知美國,取消過境阿拉斯加;5月4日上午,陳水扁專機起飛,但是由于飛到巴拉圭必須中途降落加油,陳水扁已經取消過境美國阿拉斯加,但聯繫其他國家也不是一時能達到的事,使得專機起飛後竟然不知飛往何處,堂堂總統專機落得個「空中迷航」的境地,在空中才到處尋找降落地點,9個小時後才在阿聯酋的首都阿布扎比加油(見參考資料2)。陳水扁的回程則是在利比亞和印度尼西亞中途降落。 (海納百川 www.hjclub.com)

陳水扁的「迷航之旅」是其對美國「過境外交」的一大敗筆,在臺灣也被反對黨視為一大笑話,而民進黨自己也認為陳水扁受到美國的不公正待遇。海峽對岸的共產黨對此當然是「幸災樂禍」,其所控制的大陸和海外媒體無不描繪陳水扁的「空中迷航」如何狼狽。這件事對中共而言,好就好在它發生在「狀況百出」的布胡會以後,胡錦濤訪美沒有搞成國事訪問,本來對美國的「不公正待遇」心懷不滿,現在看到陳水扁也受到美國的「不公正待遇」,中共終於可以以五十步笑百步的心態對人民展示一項「中美關係的新成果」了,說明胡錦濤訪美還是有成績的,這真是樁「天上掉餡餅」的好事。

那麼美國為什麼這次不給陳水扁面子呢?是否像臺灣民進黨政府聲明那樣是中共「無所不用極其打壓臺灣的國際空間」的結果呢?美國國務院發言人說,美國的安排,是美國自己的決定,並沒有受到中國的影響,我個人認為這是符合事實的。根據美聯社的報導,華府不讓陳水扁路經紐約或舊金山,顯然是不滿陳水扁在2月27日廢統;美國擔心廢統將使台海變幻的緊張局勢升溫,從而將美國捲入漩渦。我們上文也提到,由於美國對於陳水扁的信任程度不斷降低,這幾年美國給陳水扁的「過境」待遇也越來越低,到了今年,只准陳水扁過境夏威夷及阿拉斯加,不能停留美國本土,甚至只准專機加油而不能過夜,創下有史以來過境美國最低規格,其實這也算是符合邏輯的發展。 問題是這次臺灣從申請過境到啟程出發只有短短兩週,美國回覆遲延,陳水扁反應偏激,臨陣變卦,結果造成「空中迷航」的局面。

根據中共方面的報導,這次布胡會中胡錦濤並沒特別著重提出臺灣問題,這顯示「中美在臺灣問題上已經形成相當多共識」所以「把重點放到了中美之間的經貿的關係以及在全球整個戰略合作、互助的關係上面」 (見參考資料3);中共只是在4月27日,由外交部發言人秦剛聲明「堅決反對臺灣政要以任何名義、任何藉口去美國活動」 (見參考資料4);然後在5月10日左右陳水扁回程之前,由外交部另一發言人劉建超發表了例行公事的同樣的聲明(見參考資料5)。

這次有所不同的是:「過境一事以往由國務院主管亞太事務的助理國務卿即可定奪,向上級報備即可,但近幾個月臺灣與美國間的種種不愉快,使此事的權責層級升至白宮,必須等待布希"親自定奪"(見參考資料2)。」表面上由於布希「公務繁忙」,遲延了回覆陳水扁的過境申請,其實可能是表達對陳水扁「終統」行為的不滿。

除此之外,我個人還認為存在另一種可能:「給胡錦濤賣個面子」。因為胡錦濤這兩年的訪美之舉,不但沒弄到「國事訪問」的待遇,反而每次都被老天爺安排成了對其進行「民主和人權」的觀念教育,無論是法輪功學員的勸善橫幅和高聲呼喊,還是美國朝野對中國人權狀況的批評,都有助於胡錦濤瞭解什麼是「民主和人權」的觀念,但是這種「學習過程」也容易被中共的極左勢力認為是胡錦濤「無能」的表現,從而在權力鬥爭中利用這一點,所以布希也有可能以這種方式故意「支持」了一下胡錦濤;可是布希並不是無原則的「支持」胡錦濤,就在陳水扁「迷航之旅」的回程時間裏,布希在白宮會見了「來自中國大陸的人權活動人士」,再次提醒胡錦濤「民主和人權」的重要性。

綜上所述,這次美方降低陳水扁的「過境」待遇,客觀上導致陳水扁「空中迷航」,基本可以肯定是美方根據自己的情況決定的,並沒有受到中國的壓力影響。但是這件事客觀上在中美關係上給中共打了一劑「強心針」,對於中共來說就像是「天上掉下來的餡餅」。

可是就像毛澤東的一句話:「只有共產黨人想不到的事,沒有共產黨人做不到的事」。對於這塊「天上掉下來的餡餅」,竟然還有些中國共產黨員和「黨的高級領導幹部」要想方設法據為己有,這種行為真是沒有辱沒共產黨「強盜,騙子和竊賊」的「偉光正」形象。

二.「博聞社」突傳秘聞,「李肇星」馬屁哄哄

2006年05月26日,在海外的「獨立」中文網站---博訊新聞網上的「博聞社」突然刊登了一篇新聞題為:「布希刁難陳水扁過境事件揭秘 」;而且這篇新聞是以[博聞社獨家消息]的名義發表的,引起了一些讀者的注意。

這篇新聞通過「博聞社記者連日來的追查採訪」和作為「博聞社消息來源」的「內幕人士」及「知情人士」「透露」,給大家揭示了在「布希刁難陳水扁過境事件」中中美兩國外交過程中「鮮為人知的驚人一幕」:陳水扁「迷航之旅」的發生,不僅不像美國表面所說的「沒有受到中國壓力的影響」,而且幾乎就是中國對美外交鬥爭的一項來之不易的勝利成果。

根據這篇秘聞的描述,陳水扁過境美國一事早在「中國主席胡錦濤到達美國前已經定下」,「陳水扁在舊金山過境,條件是停留不超過六小時」,並且這個安排「北京也接受了」(見秘聞第1段)。「但在胡錦濤訪問美國後,情勢出現變化,最後使得美國總統布希親自出馬,改變了美國國務院早前的決定,迫使陳水扁上演了一曲「空中迷航」的外交之旅」(見秘聞第2段)。那麼是什麼「情勢」使得美國總統布希要這麼做呢?

在胡錦濤訪問美國後,本來中美外交的「情勢」對中方來說是「處在低谷」的,中方許多人認為胡錦濤在美國受到了「冷遇」:美國不僅沒有讓胡錦濤受到國事訪問禮遇,連最起碼的國宴都沒有,更別談「德州農場的烤肉」了,白宮外的賓州大道上也沒有中美兩國國旗,最後連個歡迎儀式都弄得「狀態百出」。顯然,胡錦濤對美國的訪問本身不是該秘聞所指的那個促使美國總統布希改變美國國務院決定的「情勢變化」。

那麼是什麼「情勢變化」使得中方在本來的不利局面中「反敗為勝」,取得「迫使陳水扁空中迷航」的「外交勝利」呢?該秘聞指出:「迫使布希總統介入陳水扁過境事件的功勞主要在李肇星身上」(見秘聞第6段),因為中國外長鈁匭恰扒鬃雲鴆菀環葜旅攔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