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里承諾當選後繼續對臺售武

發表:2004-08-04 22: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民主黨總統候選人約翰-克里承諾在當選之後,將繼續對臺灣提供防禦性武器。克里和與他的競選搭檔約翰-愛德華茲在他們的競選手冊中,表明他們支持臺灣有活力的民主和經濟,並將維持美國對臺灣提供防禦性武器的承諾。克里和愛德華茲在這份長達252頁的競選手冊中,闡述了他們在國內和外交政策上的立場,並提出比上個月底在波士頓民主黨全國代表大會上通過的民主黨政策綱領更詳盡的政策說明。

和民主黨政策綱領相同,這份題為「我們對美國的計畫:在國內更堅強,在世界上受尊敬」的競選手冊,重申了民主黨對一個中國政策以及和平解決兩岸問題的承諾。手冊中提到將繼續維持對臺灣提供防禦性武器,但是卻沒有像2000年民主黨競選綱領那樣,提到遵守臺灣關係法的承諾。

*競選手冊指中國操縱匯率*

另一方面,克里的競選手冊當中也提到中國操縱人民幣匯率造成對美貿易不平衡的問題,並承諾在上任後將採取措施說服中國調整人民幣匯率,以協助美國商品和服務進入中國市場,並減少中國對美不斷增加的出口。

到目前為止,美國總統各項競選活動場合幾乎很少提及臺灣問題。克里和愛德華茲的競選手冊僅在亞洲部分的一小段篇幅中提到有關臺灣問題。而約翰-克里唯一一次談到臺灣問題是去年12月布希總統在中國總理溫家寶訪美期間公開批評臺灣總統陳水扁有關公投的主張之後不久。他是在民主黨初選辯論中對一個問題作出回應時談到臺灣的。

當時克里的回答似乎認同以類似香港的「一國兩制」方式解決臺灣問題。不過,觀察民主黨的分析人士認為,當時克里正忙於各種競選活動,又是在長時間的辯論後被問到這個問題的,他如果當選總統應該不會採取這個立場。

目前共和黨方面還沒有公布競選綱領草案,這份文件預計將在下個月共和黨全國代表大會召開之前出臺。

VOA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