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休息時誰在白宮值班?白宮神秘機構探秘

發表:2004-07-06 19: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儘管有人批評布希上任以來休假多、出訪多、節假日從不加班,但布希仍對各種突發事件瞭如指掌,原因是白宮有一個神秘的值班機構---白宮情況室。

  情況室是美國前總統肯尼迪於1961年一手建立的。該機構隸屬於美國國家安全委員會(簡稱「國安會」),頂頭上司是國安會執行秘書。情況室位於白宮西側的地下室。它有一
間會議室、兩間小型辦公室、多功能工作站和計算機房,所有房間都佈滿了通訊設備。為強化保密功能,會議室設計得很小,只有22個座位,並應用了大量隔音技術。

  情況室通常有20多名工作人員,這些人被編成5個值班組,實行24小時晝夜輪流值班。每個值班組有3名值日官、1名通訊助理和1名情報分析官。這些人都來自美國中央情報局或國防部軍事情報局。因經常涉及重大機密,這些人只能在這兒幹兩年。情況室雖然人手不多,卻異常重要,有人稱其為「白宮的神經中樞」。

  目前,白宮情況室主要有三大功能:一是接收信息。情況室與國務院、國防部、中央情報局等部門的通訊系統直接聯網。美國駐外使館發回的重要電報、美軍在海外的重要軍事行動等情況都會在第一時間到達情況室;二是向總統提供國家安全信息,並在緊急時刻提交書面報告;三是在非工作時間,如遇重大突發事件,及時向國安會示警。目前,情況室值班組每天的第一件工作就是準備晨報。晨報是為總統、副總統及白宮高級官員準備的,內容包括每日國家情報彙編、國務院晨報摘要以及外交電文。晨報完成後,值班組要準備「情況室記錄」,這些記錄有時還要配上照片、圖表或地圖送交總統國家安全事務助理審查。審查通過後,這份記錄由值日官直接送到橢圓形辦公室或總統的官邸。

  不難看出,情況室對白宮而言,就像一部全天候運轉的機器。當總統不在白宮時,很多機密情報會通過情況室傳遞給總統及其身邊的高級官員。難怪伊拉克戰爭期間,布希無論身在何處,每天凌晨5點總是準時給情況室打電話詢問戰況。有人指出,美國總統需要休息,而白宮的情況室則是「一部永不休息的機器」。


辣椒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