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嘴封咪背後有文章

發表:2004-06-11 20: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商業電臺三位名嘴鄭經翰、黃毓民和李鵬飛先後封咪,令人感到一片肅殺的氣氛驟然而降。與此同時,香港電臺的另一位名嘴吳志森又被調走,由收聽率甚高的早晨「千禧年代」節目調到下午的「白由風」。一連串事件的背後,到底發生了甚麼事情?

據知情人士透露,自從鄭經翰數月前第一次封咪之後,商業電臺的廣播室外馬上挂出了一副由該臺高層撰寫的對聯,聯曰:「話到口邊留幾句,理從是處讓三分。」此聯一出,該臺的員工已開始感到氣氛有變。其後,該臺負責人不斷在內部「打氣」,說我們立場沒有變,只是技巧要提高。但是,外界的凝重氣氛已逼人而來。

據知情人士指出,其實這段時候不單多位名嘴受到不同的壓力,連一些知名度較底的輿論圈中人也受到明顯的壓力。其中一些圈中人除了從事傳媒界外,還經營其他生意,本來業務一向正常,錢銀往還也很順暢,可是近來不知何故,他們的業務最近紛紛出現問題,例如一些平時合作得不錯的夥伴忽然提出停止合作。其中一名傳媒人兼營公關業務,但其客戶最近婉轉地請他「收口」,否則以後不能再請他當顧問了。再三追問之下,這位客戶也不肯透露詳情,只說「我是想你好的」。

有某傳媒人曾與朋友合資做生意,但生意近期不斷萎縮,虧損頗巨。傳媒人因資金週轉有問題,故請對方暫代塾支債務。兩人的關係本屬不錯,可以用「沙煲兄弟」來形容,可是,最近對方頻頻追債,還說「我都不想!早點搞清這筆帳就好來好往……」似有難言之隱。

(開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