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華埠凶殺案頻發 法警解讀華埠凶案升級原因

發表:2003-07-04 16: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接二連三在華埠發生凶殘命案,不僅震驚法國華埠,也引起法國主流社會的關注。法國警方指出幾年偵破的案件多涉及亞裔年輕人幫派間仇殺、敲詐勒索及非法移民偷渡等。

  據歐洲時報引用《巴黎人報》報導,法國警方日前指出,在中國和法國之間存在非法移民偷渡網,中國非法移民為抵達法國,經常要付出大筆的偷渡費(有時高達1.5萬歐元)給蛇頭,他們被當作商品處理。偷渡團夥的組織非常嚴密,有些團夥與中國黑社會有聯繫。


  警方指出,有時為了要錢,偷渡客會被犯罪團夥綁架或虐待。譬如在戴高樂機場,有些中國人剛出機場就被綁架,因為犯罪團夥想向其家人勒索更多的錢,這類案件不計其數。


  警方注意到一些年輕人「小團夥」的出現,這些青年於90年代隨著第三波中國移民抵達法國。他們來自中國的一些大城市,而不再是來自浙江的農村地區。至今為止,中國移民主要來自浙江。


  以前亞裔族群習慣於自己解決犯罪問題,但現在無法對付這樣的暴力氣焰。


  據《巴黎人報》報導,專門偵辦亞裔犯罪的一名巴黎警察指出:「我們知道來自溫州的一些團夥,能以罕見的暴力作案,他們肆無忌憚,只有一個價值觀念,就是錢。他們敲詐勒索華裔商人或餐館老闆。由於最近華人與警方愈來癒合作,形勢有所平靜,但仍有一些攜帶大筆現金準備飛往中國的商人,在前往機場的路上遭搶劫或被綁架勒索贖金。」


  據此前的媒體報導,巴黎華埠日前又發生一宗入室劫財命案:一金姓浙江籍華商之妻女七月一日被發現慘死家中,顯然是亡命徒謀財害命所為。


  據華商介紹,被害的蔡姓女子懷有三個月身孕,與其一道遇害的女兒只有九歲。


  這是自今年五月份以來巴黎華埠發生的第三宗入室劫財奪命案。如果算上尚未出世的孩子,這三宗命案已奪去七位華人的性命。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