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五角大樓公布偵察機遭朝鮮戰機攔截錄像

發表:2003-07-02 00: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美聯社報導,美國五角大樓星期一公布了美軍一架RC-135型偵察機3月2日在日本海上空遭朝鮮戰鬥機攔截的錄像帶。

當時四架朝鮮戰鬥機沒有對美偵察機採取敵對實動,但這是自1969年8月朝鮮戰鬥機擊落一架美國EC-121偵察機,造成機上31名美國人喪生以來,朝鮮戰鬥機首次攔截美軍偵察機。

美國國防部發言人傑夫.戴維斯曾表示,朝鮮的兩架米格-29型戰鬥機和兩架似乎為米格-23的戰鬥機3月2日在日本海國際水域上空對美軍RC-135S偵察機進行了「跟蹤」,大約20分鐘後才離開。

在此期間,一架戰鬥機用其火力支援雷達對美軍偵察機進行自動跟蹤。戴維斯稱,這是一種表明可能要發起攻擊的行動,不過雙方沒有採取敵對行動。戴維斯稱,事件發生時,美軍偵察機正在距離朝鮮海岸240公里處的日本海上空執行例行偵察任務,朝鮮戰鬥機靠得最近時距美軍偵察機只有大約15米。

在五角大樓公布的錄像帶中,人們可以看到一名朝鮮戰鬥機飛行員在他的座艙內打手勢,顯然是要求美軍偵察機離開這一空域。

這架用於執行導彈實驗監控的美軍偵察機被迫中止任務,返回日本嘉手納空軍基地。

美國十天後恢復了在日本海上空的偵察飛機,目前還沒有朝鮮戰鬥機再次攔截美軍偵察機的報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