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戀美景自掘墳墓居住 九旬老翁居墓中14載

發表:2003-06-07 23: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因為留戀徐聞縣海安鎮石蓮山的美麗風景,一位年已93歲的老人在山中獨居數十年。此外,他還不顧親人和鄉親的勸阻,在獨居的棚屋內自掘起一座墳墓,在裡面一住就是14年。這個傳奇人物就是徐聞縣龍塘鎮黃定村的歐仕明老人。

深山搭棚屋住了幾十年


  在徐聞縣海安鎮石蓮山的山巔上,有一座古樸雅緻的石蓮山寺。遊人未抵寺門,遠遠就可望見在離寺約30米的北側山坡叢林墓群中,有一間低矮簡陋的棚屋。年已93歲的歐仕明老人便住在棚屋內的空墓中。得知記者來意後,老人滔滔不絕地介紹起來。

  據瞭解,1934年,年僅24歲的歐仕明流落到海安鎮石蓮山寺,受到僧人的接濟。他在此住了幾天後,覺得石蓮山山勢高拔,傍臨大海,環境清靜,是個長期居住的好地方。於是,他便在石蓮山寺北側的山坡上蓋起一間茅草寮,吃起「編外和尚」的齋來。

  上世紀六七十年代,寺廟遭劫,他便下山回到家中。年近57歲時與本村一個比他小18歲的寡婦結了婚,並育有一子。雖然住在山下的村裡,但是他一直十分懷念山上的生活。1982年,歐仕明終於按捺不住「山裡」的誘惑,不顧家人勸阻,再次返回石蓮山獨居。他在原來居住的地方搭起一間窩棚,作為棲身之所,平時靠撿破爛維持生活。

  歐仕明說,他現在共有子孫5個,個個都很有孝心,常常來看他。因此,他雖隻身住在山裡,但一點也不孤獨。


  14年前屋內自掘墳墓


  14年前,歐仕明過79歲壽誕時,他突發奇想要在棚屋內為自己挖掘一座墳墓。壽誕過後第三天,他便拿出多年撿破爛的1700多元儲蓄,請來泥水工在棚屋內挖了一座長、寬、高都是1.7米的拱式墳墓,並用水泥、磚塊築起堅固的墓穴。墳墓建成後,老人搬來木榻、桌凳安置在墓室內,又請人裝上了電燈。自此,他在這墓穴裡一呆就是14年!

  見墓室裡擺放著一口棺材,記者對此表示不解。歐仕明解釋說,這是家人去年10月為他準備的。據稱,去年10月的一天,他不幸患上疾病,多天昏迷不醒。當時,家人都以為他不行了,忙從鄉下趕來,還為他買了口棺材放進墓室裡等待著「那一天」。可是,幾天過後,他的病竟又奇蹟般地慢慢好起來,家人和他無不欣喜若狂……

  「去年,若不是這棺材把『死神』給趕跑了,我想我也活不到今天了,所以還是把它放在這兒好!有時,還可躺在棺材板上歇息歇息呢……」性情樂觀的歐老翁半開玩笑地說。

  貧困老人熱心公益


  近年來,歐仕明老人居宿墳墓的事情流傳開後,吸引了不少遊人、群眾前來探奇。甚至還有不少人為他捐款捐物。

  雖然歐老伯生活十分儉樸,但遇到一些家庭生活貧困的群眾,他出手卻十分大方。去年,徐聞縣開展「濱海綠城136工程建設」活動。他獲知消息後,一下子把平日節衣縮食省下的300元錢全捐了。說起這件事,歐老伯說:「人生在世,就要相互幫助,多做點善事;幫助一些有需要的人,應該的,應該的!」


信息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