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唐的新聞 歷史的裹步--吃飯不要錢

發表:2003-04-30 21: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重溫這些那個年代曾經充斥報端的荒唐新聞,為的是不應被遺忘的歷史。中國特色的「御用鐵律」使媒體成為歷次運動為其搖旗吶喊的鼓噪工具,造謊之規模、之荒謬、之精心令人驚諤與汗顏。也許人們說歷史畢竟已經過去了,不會再發生了。真的嗎?人們走過那段歷史後所無比憤慨、痛悔、覺悟的謊言,而當身在其中時,又有幾人是清醒的呢?同樣今天的人們捫心自問,你能保證你是清醒的嗎?你所聽所聞是真實的嗎?一個世所共知的不爭的事實是中國仍是一個沒有充分的新聞自由的國度,連一個人命關天的肺炎疫情都要隱瞞誤導,一切都只是表面上「與時俱進」的新的形式,被專制鐵腕控制下的喉舌從來都是問題的本質和癥結,至今也未改變!好在現在百姓中明眼的人多了,網際網路開啟了新聞傳播的新時代,封鎖不住了!總有一天,人們能像當今世界許多國家的人民一樣呼吸到自由與真實的空氣,能表達真切的心聲,新聞與媒體能發揮真正的公正與監督的作用,這才是我們所期盼的「與世俱進」。

* 自從實行吃飯不要錢

自從實行吃飯不要錢,農村風氣大改變;
男的聽到吃飯不要錢,渾身幹勁衝破天;
女的聽到吃飯不要錢,做活趕在男人前;
老的聽到吃飯不要錢,不服年老也爭先;
小的聽到吃飯不要錢,勤工儉學成績顯;
鰥寡聽到吃飯不要錢,滿面春風開笑顏;
病人聽到吃飯不要錢,毛病頓時輕一半;
懶漢聽到吃飯不要錢,連聲檢討就改變;
做活想到吃飯不要錢,一分一秒都爭先;
睡覺想到吃飯不要錢,越想心裏越是甜;
為什麼心裏越想越是甜?共產主義快實現!
人人幹勁足,個個齊向前,明年定有更多的不要錢。
(江蘇江陰馬鎮人民公社)
  
* 吃飯不要錢的好處

兩安心──生產安心,生活安心;
三好──團結互助好,共同富裕好,鞏固公社好。
四提高──共產主義覺悟提高,生活水平提高,勞動出勤率提高,生產質量提高。
(江蘇南匯下沙人民公社)
           
──1958年10月24日《人民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