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7:從陳文英「線人」身份看中共海外「線人」之路

發表:2003-04-30 03: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華愛國民主黨史料]007:從陳文英「線人」身份看中共海外「線人」之路

陳文英「線人」身份敗露,讓常人能夠從另一個方面知道一些中共慣用手段。
中共統治大陸五十年間,向海外滲透「線人」無數,恐怕連當今中共特務機構都不清楚究竟有多少。

七十年代伊始,許多海外華僑及印尼華僑由於難以忍受中共獨裁統治,隨著居住國形勢好轉,回歸華僑紛紛要求回居住國探親,實際上就是探而不返了,相信現居海外的許多華人家族都有這樣經歷。那個年代能批准回海外探親是一種榮幸,當然,中共是不會白白地讓你走的,當你的探親申請批准後,就有中共公安特別部門的人找你談話,什麼愛國、反帝、反美、反修、反特等等地給你洗腦,最後就向你攤牌:「國家相信每一個華僑都是愛國者,你此次出去探親,不管你是否回來,請你協助自己國家做一些有益的事」。


通過反覆工作,膽子小一點的人口頭上應承,思想上有野心的則真正應承下來了,從行動上成為中共在海外的線人,如陳文英則就屬這一類人員,但大多數人員出國後就根本不理中共那一套說教。

自中英雙方簽署香港回歸備忘以後,這一類線人則是大規模派出,各進出口公司以派工作人員為名,大量派出受到中共指令的學生滲透香港,為中共回收香港而打通道路,這些人中,許多人是中共方面出資,到香港後以個人名義成立形形色色的公司,對香港各個領域進行滲透,後來香港能順利回歸,這一批人功不可未。

東南亞地區的線人就沒那麼幸運,雖然這些人當年確實也為中共做過一些事,並且取得了不小成績,這些人成為中共線人後,在它國表面做生意,實則做中共的線人,再低一等,成為中共的耳目,這類人中很多人為了生存或其它目的成為「雙麵線人」,中共許多情報就是依靠這些從得來,由於線人成本較小,這一方式成為中共向海外滲透的重要手段。

大家知道,中共統治五十年之久,世界上很少有那一個國家能夠在法庭有充分證據指證中共特務就是這個原因,因為中共極少派出他們自己的人在海外執行任務,既便是有,也只是單一任務,完成即返回,這已經成為中共特務機構定律。

八十年代後,隨著冷戰結束,中共撤除了一些機構,如軍隊原設在各邊境地區的特務小組「敵工站」、「技偵隊」等組織,在海外特別是在東南亞地區一些中共線人就必須自己謀生,這些人多數自己做起小生意,靠一點微少收入繼續為生,東南亞地區像這類人員多得數不勝數。

當然啦,也有的線人成為了高級特務,陳文英就是其中一員,這些人身份很微妙,到被抓為止,許多人也提供不出中共任用的真實證據,但這些人又確確實實是為中共在工作,對中共來說,人被抓後,中共沒受任何損失,因為只是一線人而已。

留學生中也普遍存在線人問題,其中多以公費人員為主,現在大家在網路上所說的網特就屬於這一類人員,靠中共公費在外讀書,沒有一定的表現是不行的,那麼唯一的辦法還是只有充當中共線人,在網路上發些帖子,分化瓦解民運人士等等,大家看到的許多在論壇窮凶極惡滿口大罵的帖子就是這類人的[劣作],當然,也不是多數公費留學生都願意充當中共線人,因為這些學生覺得在海外做這種小特務很可恥,出國後就盡心讀書而根本不介入這類活動。

[中華愛國民主黨史料]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