懸賞緝拿殺人凶手周恩來等緊要啟事

發表:2003-04-26 04: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那是五月的夜半時分,周恩來、康生、陳賡、鄧穎超等幾十名特科人員花了很大的精力包圍了顧順章家屬的住地。出其不意衝進家裡揮起斧頭和匕首全部殺死了他們。大約半年後,由於參與此次行動的特科人員王世德被捕,向國民黨當局供出了顧順章家屬被消滅的情況,於是在一九三一年十一月二十九日的《時報》上發表了國民黨刊登的消息︰

    周恩來夫婦︰查是案正凶周恩來,湖南人,化名極多,臨機而變,共黨有名伍豪者,即周也。周為法國留學生,歷任黃埔學校教練,東路軍政治部主任,共產黨中央委員。妻名鄧穎超,曾任共產黨中央委員婦運部負責人等職。又國民黨方面查有共黨中最為兇惡專事殺人之蔡飛,最近因在上海犯綁案拘入巡捕房,業經派人向捕房查問核辨。

  同日的《申報》、《民國日報》和《時事新報》等各報刊,還刊登了《顧順章懸賞緝拿殺人凶手周恩來等緊要啟事》,文中說:

    敬攻者,順章於民國十三年受革命潮流之激動,誤入共黨歧途,數年來參與機密。鑒於該黨倒行逆施,黑幕重重,與本人參加革命之初哀,大相違背,不忍糜爛國家,禍害民眾,乃於本年四月間自動脫離共黨,向黨國當局悔過自新。從此閉門讀書,以求學識之長進。對於共黨任何人,從未加以陷害。蓋順章只有主義之鬥爭,並無個人仇恨之心理,此亦政治家應有之態度。孰意共黨首要周恩來、趙容等竟親肆毒手,將余全家骨肉及遠近戚友等十餘人,悉行慘殺,而順章岳母之私款七千餘元及價值三千餘元之田產單據、亦被劫奪以去。似此殘酷獸行,絕滅人道,實為空前罕有之慘案。惡耗傳來,痛不欲生。現已承蒙國民政府懸賞兩萬元,嚴緝該犯等依法究辨外,順章特另行懸賞緝究,以慰冤魂。有人能將該犯周恩來、趙容等捕獲解案,順章當賞洋三千元,或通風報信,因而捕獲者,賞洋二千元。儲款以待,決不食言。

伏祈公鑒。顧順章謹啟。
通信處〔南京〕奇望街郵局信箱八號。

  到了一九三一年一月十一日,王世德在《申報》上刊登《王世德脫離共黨緊要聲明》,稱︰

    鄙人於民國十六年加入共黨。近兩年來充任該黨中央特殊工作。因見於該黨之倒行逆施,貽害社會,而復慘無人道,白相殘殺,乃於前月向國民黨悔過自新,從此脫離共黨,謹此聲明。再者,上月轟動一時之上海掘屍案,其告密之人名李龍章者,實即鄙人之化名。因該慘案確為共黨首要周恩來、趙容等所為,而鄙人亦為當時參加殺埋之一份子,自向黨國當局悔過自新後,即將該黨此宗殺人藏屍滅跡之秘密殘酷行為,悉行指出,故有此次駭人聽聞之掘屍案發現。特此附帶聲明,使各界人士得以充分明瞭共黨之罪惡。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