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达姆如此惩罚逃兵:3天内割掉了3500人的耳朵

发表:2003-04-24 17: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他们是这片充满悲哀的土地上的最悲哀者。他们每每拥挤在外国人--士兵、新闻记者、救援人员周围的乞丐与哀求者中挺身而出,诉说自己的“无耳之痛”。

  美国《新闻周刊》4月23日说,他们中许多人像艾哈默德•侯赛因一样,并不会英语,但其实这也用不着。22日,在纳西里耶美海军陆战队15团司令部的外面,侯赛因只是一转头露出侧面,说声“萨达姆”,然后指指那个本来应当是右耳的地方。


  随着人们日益相信萨达姆及其复兴党徒不会卷土重来,被切掉耳朵的伊拉克人的哀伤故事,正为人们熟悉起来。


  侯赛因是伊陆军1994年打击逃兵行动中的被捕者之一。他此前之所以离开部队,是因为“我不想再入侵科威特”。就在被捕的那一天,他被带到纳西里耶的“萨达姆将军医院”的一间手术室里,外科医生对他使用了当地的麻醉剂,但当医生用长刀刃的手术刀几乎连骨切除侯赛因的耳朵时,但还是感觉到了严重的痛苦。他说:“我曾想过立即就杀死我自己。一个没有耳朵的人还怎么过日子呢?”


  后来,被判处25年徒刑的他被投入监狱,天天遭受折磨,被逼着要承认在阴谋反对当局--那意味着死刑。他留下了深深的刀伤,手臂和腿上的骨头被打断然后又错位地愈合,但四年后的大赦让他喘上一口气时,他的耳朵上的残桩就是“逃兵”的刺眼标志,因而无法找到工作。他说:“我没了耳朵,无法找到老婆,没有哪个女人还看得上我。”


  这场“割耳战役”持续了三天,从1994年的5月17日到19日,遍及伊拉克所有城市。无人知晓到底有多少人失去了耳朵,但其数目肯定数以千计。一位受害者说,卫兵们告诉他,全国受害者总数为3500人。仅在巴士拉一地,就有750名伊军士兵被关押在靠近市区市场的希耳塔警方拘留所里。他们以10人为一组,带到城内的三家主要医院,医生们连续三天连轴转地实施切割手术。所有的外科医生都被逼着参加,只有几个人设法逃出了伊拉克;珠马里耶医院的医生们说,有一名医生曾拒绝拿起手术刀,结果被当场执法。毫无疑问,割耳的命令来自于最高层领导,受害者们说,在手术前,他们看到该城的两名最高层复兴党人阿布杜尔•萨都因和努里•萨都因。


  安瓦尔•拉扎克尽管不是逃兵,但也在受害者之列。他此前从长官那里得到了外出度周末的允许,但忘了带一纸证明,结果在家附近的复兴党哨卡上被逮住。很可能是因为逮到逃兵可以领到数目不菲的赏金,他们拒绝与部队上核对。据复兴党档案记录,在有些情况下,这笔赏金高达20万第纳尔,相当于18个月的平均薪水。在手术室里,他设法掀起头罩能看看周围和认出那位外科医生,但他今天并不责怪医生,他说,“这不是他的错”。安瓦尔失去了两只耳朵,其他是一只,他搞不清这是为什么。他后来和其他受害者一样进了监狱,并常常受刑。卫兵们还常常取笑他们叫“无耳的阿布”。出监狱两年后,他的未婚妻离开了他,原因是他已成了一个找不到工作的畸人。这些无耳者中没人能找到工作,因为复兴党控制着伊拉克经济的大多数部门。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