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將掃蕩移民詐欺 核對中文廣告

發表:2002-08-14 02: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紐約市消費者事務局長黛斯楚(Gretchen Dykstra)昨(11)日表示,該局將認真核對紐約中文媒體的移民服務廣告,把假冒律師樓的業者查處並予以法辦。這是華埠知名移民律師包爵仕案引發的對移民詐欺案最新的官方反應。

包爵仕夫婦日前才剛剛被判刑,「新聞日報」就刊登大篇文章揭示華埠移民行業的種種怪現象,尤其是政治庇護案的各種詐欺行為,包括許多移民服務處謊稱為律師樓而自行辦案的另類欺騙現象。該文立即引起有關部門反彈,消費局就立即表示要嚴格審核華埠移民服務業的「不規矩」,特別是謊稱律師樓而為顧客提供冒牌服務的行為。

消費局長黛斯楚表示,該局即日起將認真核對中文廣告,查看其中的移民服務廣告是否貨真價實,一旦發現假冒服務,就會追究,包括罰款、吊銷營業執照乃至移送法辦等。不過,有些華人也表示這無非是消費局在媒體曝光後被迫採取的措施,消費局未必有足夠精力持久堅持這項工作。但即使是臨時突擊行動,也難免讓不良業者提心吊膽一陣子。

「新聞日報」指出,一些移民業者與不法律師共同欺騙政治庇護申請者,以騙取這些申請人的血汗錢為目的,編造文件替他們申請政治庇護案。

受騙的多數是非法移民,他們即使受騙後也不敢求助,而且一些不良的移民服務社還口出威脅。受害的新移民擔心遭到移民局逮捕而忍氣吞聲。

華埠的移民業者昨日指出,其實華埠很多的移民服務社都沒有資格替移民辦理政治庇護案,因為這是與移民法律有關的案件必須有執照的律師事務所,才能夠承接這些業務,否則移民局都有權到華埠取締這些移民服務社。福州新移民口中的律師樓其實都不是真正意義上的「律師樓」,所謂
的「律師樓」頂多是律師與申請者的代理人而已。服務社的職責主要是翻
譯,但也有部分服務社完全以收費為目的,有的申請者到服務社詢問後,
就被人千方百計索取押金,一旦繳了押金,就須開始全部付費。

「每日新聞」指出,這些沒有專業法律知識的移民事務所,不但沒有法律知識,還會在辦理的過程中出錯。這些不法服務社與律師樓進行勾結,以非法移民為賺錢的對象。

一名叫林常魁(音譯)的男子,自1999年來美後接獲移民局的遞解令,由華埠一家事務所代辦政治庇護申請。該案件交由名叫「木頭」的移民律師辦理,但該律師因為涉及違法事件,導致林常魁的申請案敗訴。後來林常魁通過其他律師的申請才獲得勝訴。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