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将扫荡移民诈欺 核对中文广告

发表:2002-08-14 02: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纽约市消费者事务局长黛斯楚(Gretchen Dykstra)昨(11)日表示,该局将认真核对纽约中文媒体的移民服务广告,把假冒律师楼的业者查处并予以法办。这是华埠知名移民律师包爵仕案引发的对移民诈欺案最新的官方反应。

包爵仕夫妇日前才刚刚被判刑,“新闻日报”就刊登大篇文章揭示华埠移民行业的种种怪现象,尤其是政治庇护案的各种诈欺行为,包括许多移民服务处谎称为律师楼而自行办案的另类欺骗现象。该文立即引起有关部门反弹,消费局就立即表示要严格审核华埠移民服务业的“不规矩”,特别是谎称律师楼而为顾客提供冒牌服务的行为。

消费局长黛斯楚表示,该局即日起将认真核对中文广告,查看其中的移民服务广告是否货真价实,一旦发现假冒服务,就会追究,包括罚款、吊销营业执照乃至移送法办等。不过,有些华人也表示这无非是消费局在媒体曝光后被迫采取的措施,消费局未必有足够精力持久坚持这项工作。但即使是临时突击行动,也难免让不良业者提心吊胆一阵子。

“新闻日报”指出,一些移民业者与不法律师共同欺骗政治庇护申请者,以骗取这些申请人的血汗钱为目的,编造文件替他们申请政治庇护案。

受骗的多数是非法移民,他们即使受骗后也不敢求助,而且一些不良的移民服务社还口出威胁。受害的新移民担心遭到移民局逮捕而忍气吞声。

华埠的移民业者昨日指出,其实华埠很多的移民服务社都没有资格替移民办理政治庇护案,因为这是与移民法律有关的案件必须有执照的律师事务所,才能够承接这些业务,否则移民局都有权到华埠取缔这些移民服务社。福州新移民口中的律师楼其实都不是真正意义上的“律师楼”,所谓
的“律师楼”顶多是律师与申请者的代理人而已。服务社的职责主要是翻
译,但也有部分服务社完全以收费为目的,有的申请者到服务社询问后,
就被人千方百计索取押金,一旦缴了押金,就须开始全部付费。

“每日新闻”指出,这些没有专业法律知识的移民事务所,不但没有法律知识,还会在办理的过程中出错。这些不法服务社与律师楼进行勾结,以非法移民为赚钱的对象。

一名叫林常魁(音译)的男子,自1999年来美后接获移民局的递解令,由华埠一家事务所代办政治庇护申请。该案件交由名叫“木头”的移民律师办理,但该律师因为涉及违法事件,导致林常魁的申请案败诉。后来林常魁通过其他律师的申请才获得胜诉。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