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寶鋼今年首季純利下跌40%

發表:2002-04-29 17: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最大的鋼鐵製造集團-寶山鋼鐵廠(簡稱:寶鋼)宣布,受到國內和國際市場不景氣的影響,今年頭三個月的純利比去年同期下跌了接近40%。

寶鋼以股票市值計算也是世界上第4大鋼鐵製造商。

該集團發表聲明透露,今年第一季度的純利只有5.48億人民幣(約4540萬美元),下降了39.5%。 同期的營業額也減少了2.3%,達到70.9億人民幣。而寶鋼在2001年的全年盈利也比前一年下跌了14.4%.

有關聲明表示,在今年首季度,中國國內和國際鋼鐵市場都不景氣,導致寶鋼的核心產品包括冷卷和熱卷鋼板的價格過去一年來下降了11%。

自從美國宣布徵收多達30%的鋼鐵產品進口關稅的舉動以來,出口到中國市場的外來鋼鐵產品明顯增加。

分析家認為,中國剛剛加入世界貿易組織,再加上降跌了進口關稅,吸引不少國家的鋼鐵生產商都轉為向中國市場推銷他們的產品。

而寶鋼也為此已經要求中國政府採取措施,保護中國本身的鋼鐵工業。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