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大陸領導人三思——做北風,還是太陽?

作者:吳炎生 發表:2002-02-24 04: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我原籍湖北,49年(民國38年)來臺,對於兩岸分裂數十年的悲劇,只有六十歲以上的人才能體會它的痛楚,也只有我們這一輩有良知的中國人,才對中國的統一有著時不我予的急迫感,不知道有生之年能不能看到一個統一的中國,只想表達出一點我的看法,誠懇的希望你們能發表出來。

一.中共一定要承認並重視中華民國存在的事實,而且是在中國的土地上存在的事實,現在大陸上一直說臺灣要搞兩個中國,要搞一中一臺。事實是中共先搞的兩個中國,當民國38年(1949年)中華民國政府撤退到臺灣來時,中共在沒有把中華民國消滅的情況下,卻搶先又在大陸成立了一個「中華人民共和國」,故自1949年起,世界上就有了兩個中國了。現在中共一直強要把臺灣當成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個省,事實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從未統治過臺灣,臺灣一直是由未被消滅的中華民國統治著,除非經由談判解決了統一問題,臺灣才能歸入一個統一後的中國版圖,否則不要強將臺灣當成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個省,這樣會使臺灣人對大陸這種無理的作法產生非常強烈的反感,也傷了好多希望統一的人的心。

二.再說一中一臺,臺灣有部分數典忘祖的人在搞台獨是事實,但希望大陸上不要配合他們,大陸上的報紙稱中華民國的總統府為臺灣總統府,沒有臺灣國哪有臺灣總統府?老實說寧可要兩個中國,不管是中華民國還是中華人民共和國,都是叫中國,且將來統一起來也比較容易,不能搞一中一臺,積非成是,讓世界各國都只知有個臺灣,而不知有個中華民國,將來搞台獨的人士正好順水推舟,弄成一個臺灣國,脫離了中國舊版圖,再要想統一就只有兵戎相見了,不知有多少人會葬身臺灣海峽,這種家破人亡的結果,應該是海峽兩岸的中國人都不欲見到的。

三.對於中國的統一,我有一個最簡單又快速的辦法:就是中共宣布在大陸上恢復使用中華民國的國號,國旗,國歌,請陳水扁到北京去行使總統職權,他還有三年左右任期(必要時,可協議延長他的任期,以便籌辦下屆總統選舉)這個辦法大陸並不是輸家,因為以大陸幅員之廣,人口之眾,統一以後的中國任何選舉,都是大陸當家作主,可以很快的達成實際統治臺灣的目的,這種恢復中華民國的國號的統一方式,世界各國都沒有干涉的藉口。毛澤東生前曾回答外國記者的問話說,他所犯的最大錯誤是不應該改國名的。為了早日實現中國的統一,現在就把這個錯誤改正過來,相信毛澤東地下有知,也會含笑同意的。如果依這個辦法完成了中國的統一,不但全球的中國人都會歡欣鼓舞,推動而完成此一偉大工程的兩岸領導人,將永遠名垂青史,永遠受後世子子孫孫的稱頌,尤其大陸上的領導人能以大事小的偉大政治家風範,更是真正了不起的民族英雄。若仍各僵持己見,恐再二十年三十年也統一不了。

四.假若不依上述辦法,中共也可以採取柔性溫和政策對待中華民國,在國際舞台上不但不再打壓,而且處處幫助中華民國,使中國人在世界舞台上揚眉吐氣,以大陸的國勢之日盛,加上中華民國雄厚的經濟實力,正可以創造雙贏的局面,不要再讓中南美洲及非洲那些窮國來訛詐海峽兩岸的政府。

有一個「伊索寓言」說北風和太陽的故事,強烈的北風使人把衣服越裹越緊,只有溫暖的陽光能叫人自動把衣服脫下來。大陸上的領導人是要當北風還是太陽,在乎一念之間。統一的時間脫越久難度就越高,所以誠懇呼籲大陸領導人審慎考慮我的建議。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