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命风暴袭美国东部 引发洪水与龙卷风威胁(图)

发表:2024-04-11 22: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4 年 4 月 3 日,人们撑着雨伞在北风暴雨中穿行。
2024年4月3日,人们撑着雨伞在暴雨中穿行。(图片来源:ANGELA WEISS/AFP via Getty)

【看中国2024年4月11日讯】(看中国记者高芸编译/综合报导)4月11日,美国东部大部分地区都面临恶劣天气威胁,一股致命风暴系统周三(10日)已给整个墨西哥湾沿岸造成巨大破坏,引发多起龙卷风,造成山洪暴发,至少1人死亡,数万户家庭及企业断电。

综合《今日美国》(USA TODAY)和美联社报导,国家气象服务局预测,随着低压系统北移,从美国中南部向大湖地区推进,整个美国东部周四(4月11日)会遭遇大范围降雨,更猛烈的风暴将从乔治亚州南部和佛罗里达半岛的大部分地区,蔓延至中大西洋中部地区。

目前,佛州、乔治亚州和南卡罗来纳州已发布龙卷风和山洪警报。根据PowerOutage.us的统计,周四早晨,全国超过10万用户停电,其中包括乔治亚州的3万多名用户,恶劣天气仍在持续。

此外,恶劣天气预报推迟了在乔治亚州奥古斯塔举行的高尔夫大师赛首轮比赛。气象学家和赛事官员警告,该地区可能遭遇雷暴和风速达45英里/小时(72公里/小时)的强风。天气预报中心称,在更北部地区,包括匹兹堡、费城、巴尔的摩及华盛顿特区在内的几大都市,预计将发生山洪。

气象预报员指出,周四,俄亥俄州、肯塔基州和西弗吉尼亚州的部分地区将成为新的关注区域。风暴预报中心最新预测显示,这些地区可能会经历龙卷风、破坏性大风和大冰雹。

据报道,周三,路易斯安那州南部已确认至少出现三起龙卷风。强风对阿巴拉契亚地区中部和东南部地区的威胁最大,从德州东部至卡罗来纳州均已发布大风警报。

据一名应急管理人员报告,周四早晨的暴雨导致乔治亚州瓦尔达斯塔市多条道路无法通行。美国国家气象局说,在佛州塔拉哈西,暴风雨掀翻了树木,造成严重的街道积水。从德州到佛州狭长地带,均有损毁报告。

预计到周五(4月12日),五大湖区和中大西洋地区将出现阵风和大范围降雨,而新罕布什尔州北部与缅因州西部将出现强降雨。

龙卷风和暴雨给墨西哥湾沿岸造成大面积破坏

周三,风暴系统在墨西哥湾沿岸引发了一系列恶劣天气,导致大规模停电、交通中断、大范围破坏及新奥尔良洪水泛滥。

新奥尔良部分地区降雨量接近8英寸(20厘米),由于市内的排水系统电力发生故障,迫使工人根据需要转移电力。

气象局记录显示,德州东南部与路易斯安那州降雨量达10英寸。密西西比州中部城市欧罗巴降雨超过8英寸,而乔治亚州、佛州和阿拉巴马州部分地区的降雨量在3至5英寸之间。

当局表示,周三早些时候,在德州,洪水淹没了靠近路易斯安那州边界的贾斯珀县部分地区,数人从家中和车辆中获救。

在休斯顿郊区的凯蒂(Katy),强雷暴导致一家汽车修理店的部分屋顶坍塌。风暴还损害了一条商业街的商铺和汽车,屋顶上的一个大型空调设备坠落停车场。官员初步判定,部分损害是由弱龙卷风引起的。

在佛州彭萨科拉,狂风将一棵大树连根拔起,将其压倒在居民罗伯特・海文斯(Robert Havens)的移动房屋上。海文斯和他的室友罗伯特・约翰逊(Robert Johnson)在大树压垮房屋之前及时躲进了浴室。

海文斯回忆道:“我听到了‘咔嚓’的声音,我跳了起来,走过去抓住他的胳膊说:‘快走!'我们跑进了浴室,就在我们进去的时候,树倒了。我们本以为房屋会整体坍塌,幸好最终并未发生。”

两起龙卷风分别席卷了新奥尔良东北部30英里(48公里)的斯利德尔(Slidell)和西南部的查尔斯湖市(Lake Charles),查尔斯湖市的龙卷风风速高达115英里每小时。

龙卷风掀翻了斯利德尔及其周边地区的建筑物屋顶,部分建筑物倒塌。当局说,急救人员不得不营救被困在一栋公寓楼里的人。

斯利德尔市长格雷格・克罗默(Greg Cromer)在周三晚间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估计约75处住宅和商铺受损。城外还有数百处房屋受损。

警方的视频显示,街道上散落着树枝,被水淹的庭院仿佛变成了沼泽。在一家麦当劳餐厅外,一辆汽车侧翻在地,电线杆倾斜,而麦当劳标志性的金色拱门的大片碎片四处散落。

罗宾・马尔克斯(Robin Marquez)与同事挤在一栋屋顶被掀翻、墙壁塌陷的两层楼房里,他说:“我这辈子从未像现在这样频繁地祈求上帝。”

据报道,斯利德尔没有人员伤亡报告。气象服务局周三在社交媒体上发布,初步调查显示该地区遭受了EF-1级龙卷风袭击,风速在每小时(86到110英里小时138到177公里每)之间。

气象服务调查人员确认,另一场龙卷风发生在圣弗朗西斯维尔(Saint Francisville,),该镇位于巴吞鲁日(Baton Rouge)西北约31英里处。气象局说,圣弗朗西斯维尔的损坏情况与至少EF-1级龙卷风造成的破坏相符。

官员们说,密西西比州中部一名妇女因停电导致氧气机关闭而死亡。密西西比紧急事务管理局说,有72所房屋受损。

根据《今日美国》的数据库信息,截至周四早上,从德州到乔治亚州,有超过15万5000户家庭和企业仍处于断电状态。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