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建水库强拆村庄大批村民抗议遭镇压(图)

发表:2024-03-31 23: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湖南
湖南湘西吉首市矮寨镇村民们抗议强拆,当局暴力抓人。(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4年3月31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综合报导)近日,湖南当局因要修建大兴寨水库,强拆湘西吉首市矮寨镇部分村庄,网传当局强拆民宅遭到村民们抗议,与大批警察现场爆发激烈冲突,警察抓捕多名抗议村民

自由亚洲电台3月29日在海外社媒平台X上推出一则视频称,网传湖南湘西矮寨镇政府为了修建“大兴寨水库工程”,强拆当地居民房屋,居民抗议并与警方爆发激烈冲突。官媒报道称该工程将使防洪能力由10年一遇提高到50年一遇。但有居民在网络留言表示从未遇到过水灾。

视频显示,一栋栋完好、具有古式建筑风格的民宅小楼正面临着遭强拆,一座二层民宅在众多民众的眼皮底下正在被一辆大挖掘机摧毁,当局派出大批警察维稳,遭到村民强烈抗议后,发生推撞和冲突,有村民倒地,几名警察正在拖拽,多名村民被强行带走。

有湖南网友说,“我们都七十岁了从未遇到水灾。为修大兴水库就出现十年水灾,目前害了多少村民,害民的工程”、“强占基本农田八千八百三十四亩,以后孙子后代吃西北风?”、“看手机抓好多人,他们坏法了”。

对此,前中国媒体人赵兰健3月30日在X平台上推文表示,湖南湘西吉首市矮寨镇因水电拆迁爆发严重警民冲突,“早年我经历过比这惨烈现场”。自己在2014年前曾有3个月时间做过水电拆迁调查和采访,与这群被毁坏家园的受害者一起相处过,深深理解他们的困境,“由鱼米之乡的生活环境,被四处驱赶、求告无门”。

赵兰健说,他们中很多人由自给自足的富裕人家,“变成了居无定所的拾荒者”,他们拾荒的废料“就是抢占他们家园的水电站抛弃的垃圾废料”,而“他们的家园就被淹没在水库里”。他表示,自己当年采访和拍摄的内容只有极少部分能发布,即使发布过的,也被多年互联网的大清洗,被销声匿迹。

“白天在水电移民的哭丧和哀求共情,在警察和政府官员的围追中落魄,在夜晚政府官员的豪门夜宴中感慨。”赵兰健说,当年哀求的访民太多了,“经常一群人跪在我们面前”,但是我们也毫无办法,“欲哭无泪,不知所措”,这些内容都报道不出来。

也有网友评论、嘲讽道,“司法不独立,私有财产权得不到保障,这是中国诸多问题的根源。”“猪圈整改,需要猪同意吗?”“将来有没有水灾领导说了算,当地人说什么不做数的。”“中共的许诺就是笑话!”“没有水灾共产党可以制造水灾啊!你看涿州不就被淹了吗?”

网友“自由派”说,“国内这种情况遍地都是,我也遭遇政府暴力强拆我家,到北京上访,上访以后才发现,祖国已经被一群腐败分子掌握,他们自己制定的法律都不会去遵守,为了利益他们什么都敢做,从此我再也不会相信国家会为老百姓做主”。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