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芳重出江湖? 昔日美国留学生竟扶持出政治新星(组图)

触目惊心!中共间谍深度色诱美国政界

发表:2024-03-19 22: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方芳和胡锡进在北京聚餐
胡锡进和中共美女间谍方芳在北京餐叙(图片来源:胡锡进微博)

【看中国2024年3月19日讯】(看中国记者李德言综合报导)提起中共美女间谍方芳,可能不少中国人并不熟悉,但这个名字对美国尤其是美国政界而言,却是一个爆炸性的名字,因为方芳中共间谍的身份以及她色诱美国政界的丑事,这些年被不断地披露。而素有中共“叼盘侠”之称的前《环球时报》总编辑胡锡进,日前也公开和方芳餐叙的合影,并发文为她洗白。而方芳奉中共之命,游走于美国政客之间的糟糠事,今天我们也来晒一晒。

胡锡进突然公开和方芳合影 奉旨为她叫屈

3月13日,胡锡进在微博发长文,说自己当天中午和中共美女间谍方芳餐叙,并在博文下面贴出多张照片,包括胡锡进和方芳的合照,以及方芳和中共第十任驻美国特命全权大使崔天凯、美国民主党众议员埃里克‧斯沃韦尔(Eric Swalwell)、美国前众议院议长佩洛西等人的合照。

胡锡进贴出方芳和美国官员的合影
胡锡进贴出方芳和美国官员的合影(图片来源:网页截图)

据胡锡进在博文中披露说,方芳毕业于北京国际关系学院,当过7年空姐,2009年到美国留学。她“偶然”的认识了和她同龄的美国民主党人埃里克‧斯沃韦尔,还只是留学生身份的方芳竟然有能力帮助斯沃韦尔在华人中筹款,为他能当选美国联邦众议员助一臂之力。此后,方芳在美国逐渐建起广泛的人脉。她还为促进那些年中美人员交流做了不少“穿针引线”的工作,像是促进美国议员接待中国代表团,帮中国留学生到美国议会做实习生等。

事情在2015年出现了转折,当时美国中情局和联邦调查局分别找到方芳,要求她提供合作。联邦调查局甚至提出给她提供美国国籍和100万美元的条件,要求她为他们工作,否则就“毁了她”。胡锡进说,方芳在美国的住所被搜查,手机也被没收了。而她则十分老道而又“专业”的采用拖延战术,在联邦调查局和她彻底摊牌后的第三天,就一个人坐飞机逃离美国,狼狈回到中国。

耐人寻味的是,胡锡进说,“方芳有可能几经辗转跻身美国顶级华人名流之列,甚至成为赵小兰那样的人物。但她选择逃离美国,从此跳进黄河也洗不清了。她就是不想背叛祖国,不想成为一个美国间谍,这是做人的底线。”为此,有人对胡锡进发问说,方芳究竟有什么价值,可以做美国间谍呢?而上述文字,除了为方芳极力洗白外,也提到了前段时间被推到风口浪尖的赵氏姐妹—即莫名死亡的赵安吉的大姐—美国前任运输部长赵小兰。

对此,旅美时评人秦鹏在新唐人节目《新闻五人行》对胡锡进的这篇博文做出分析说:方芳消声匿迹很多年了,胡锡进现在又主动把她推出来,主要有三点原因。

1、像方芳这种过气的中共间谍,其实已经不可能再被利用了,因为全世界都认识她了,所以她现在只能在国内做做文章。既然要在国内利用,就得给方芳一个“爱国”形象,所以借此煽动中国人的爱国情绪并仇恨外界,应该是胡编的一个目的。

2、作为一个局级干部,胡编毕生都在为党“分忧”,为党叼盘,其实他也是战战兢兢,并不敢越雷池半步,老胡就不可能是自作主张,该文看起来更像是在替党说话;方芳可能会被赋予一个什么身份,要做“爱国”生意。

3、这件事还是很诡异,因为胡编贴出了方芳、Eric和佩洛西的照片,还说她“如果当时屈从了联邦调查局,接受了美国国籍和100万美元,从此为美国国家利益效力,方芳有可能几经辗转,跻身美国顶级华人名流之列,甚至成为赵小兰那样的人物。”赵小兰在这里成了负面信息,胡锡进这样说是在给美国政府递刀子,还是要威胁曾和方芳接触的那些美国政界的人,隐含说方芳手上还持有什么重要信息呢?现在都不得而知,但是方芳现在公开露面和文章中提到赵小兰,绝不是善意,也不是无意。

虽然中共严厉禁止中国网友登录海外的脸书、X平台等社交媒体,但胡锡进却在微博发文后,把相关消息也同时发到了X平台上。这就不简单了,说明胡锡进的这篇洗地文章很可能是奉中共之命有意写的。

虽然老胡满篇文字都是正面宣扬方芳,但有网友评论说:“北京国际关系学院是培养外派间谍的摇篮,能进入这样学校肯定是经过一道道严格政审,国安部提前投资培养的间谍,让她先以空姐身份伪装物色猎物,成功打入美国议员办公室。可惜功亏一篑,间谍暴露只能撤回弃用,难道要落到FBI手里交代问题?这女人以后无法出国,随时会被美国抓捕,一辈子在墙国偷着乐吧。”

旅美时评人章天亮在其自媒体节目《天亮时分》节目中分析认为,方芳可能是被中共抛弃了,因为间谍一旦被揭露就会遭到中共的抛弃。方芳可能是想借助胡锡进发声宣传,继续做所谓的“爱国”生意。

章天亮说,中共对间谍从来都是这样:你只要没有利用价值了,就马上丢掉。之前潜伏在美国的中共高级间谍金无怠,就是因被捕后遭中共抛弃而自杀的。

方芳色诱美国政界 FBI通过监控握实锤证据

其实,方芳的真实身份是中共精心挑选培训并派往美国的间谍,她通过政治筹款和性贿赂,迅速渗透到美国政界,后来被美方发现后仓皇逃回中国。

2020年12月8日,美国媒体Axios调查报导了方芳(又名Christine Fang,克里斯汀‧方)在2011年到2015年间,即美国前总统奥巴马执政期间,在美国加州政界异常活跃、并专门蒐罗旧金山湾区甚至全美有前途的政界新秀的一系列事件。

报导指出,方芳于2011到2015年就读加州州立大学东湾分校,她担任该校的中国学生会主席和亚太公共事务联盟(APAPA)主席。据美国情报官员说,方芳通过竞选筹款、广泛的联络以及“个人魅力”,得以迅速打入全美范围内的政客网络,也成了加州民主党政治圈子中的交际花,还至少和两名市长发展了长达三年的性关系或暧昧关系。

据方芳的朋友和熟人回忆,她当时大概是二十多或三十岁出头的样子。她和旧金山湾区的很多最有名的政治人物都有结交,还经常和加州的很多政客合影,包括卡纳(Ro Khanna)、斯沃韦尔(Eric Swalwell)、加州众议员赵美心(Judy Chu),和当时的众议员Mike Honda。

据美媒Axios的几名政界线人回忆说,方芳有“魅力”并“惹人喜爱”,但也有人指出,方芳的举止秘密,甚至是“可疑的”。

据弗里蒙特市现任议员拉吉‧萨尔万(Raj Salwan)表示:“她无处不在。”“她如此活跃,并认识许多政治家,让我感到惊讶。”其他几名美国官员也同意他的看法。

Axios分析说,任何和美国政府官员有关的私人信息,像是他们的习惯、偏好、日程表和社交网络,甚至关于他们的谣言,都属于敌国的“政治情报”。一名美国高级情报官指出,此案“意义重大,一些非常非常敏感的人涉入其中。”

联邦调查局不但察觉出方芳的不对劲,还对她暗中进行电子监控,发现她至少两次和美国官员有性关系,其中包括一名美国中西部城市市长。

美国前库比蒂诺(Cupertino)市长黄少雄(Gilbert Wong)也证实了这种类似的说法。2014年,在华盛顿的一次会议上,美国中西部城市一名年纪大的市长对黄少雄表示,方芳是他的“女朋友”,这名市长还坚称,虽然他们的年龄差距大,但是两人之间的男女朋友关系是“真实的”。

一名现任美国官员也指出,方芳还曾在汽车上和俄亥俄州一个市长发生关系,当这名市长问方芳为何看上自己时,她说是因为想“提高英文水平”。而方芳接近并色诱美国政界的一切行为都在联邦调查局的电子监控之中。

黄少雄表示,他是从加州的筹款活动和中国文化活动中认识方芳的,但让他真正感到不对劲的是,2014年,他两次参加中共驻华盛顿大使馆举办的美国市政官员活动,都看到方芳竟然也在场,他感到“非常震惊”,方芳甚至还把黄少雄介绍给深圳市市长,给二人牵线搭桥,帮助他们翻译,以便两人能沟通。

方芳只是留学生 竟“扶持”斯沃韦尔成政治新星

方芳当时是留学生身份,却很快成为湾区政治圈的“核心人物之一”后,而且还经常活跃地帮助当地官员竞选筹款,并“有本事”带来捐助者。

而最能体现方芳或是中共“放长线钓大鱼”的一个实例就是,她和当时还是加州都柏林市市议员的斯沃韦尔交往时,对他“重点扶持”,大力帮助斯沃韦尔筹款竞选,让他得以迅速崛起。斯沃韦尔在2013年进入美国国会,后在2015年1月又成为众议院情报委员会委员,还担任中央情报局监督小组委员会的首席民主党人,从此掌握着美国的高级机密,他甚至还在2019年想参与竞选美国总统。

报导援引来自美国情报部门的消息披露,方芳还推荐了一名“实习生”(其实是一名中共特工)到斯沃韦尔的办公室工作。在几年的时间里,方芳和斯沃韦尔两人有过多次“互动”,长期保持亲密关系,还在多个场合合影。

旅澳法学家袁红冰认为,“克里斯汀‧方这个人,她的行为并不是传统意义上的窃取各种情报的间谍。她是中共在奥巴马时期,对于中共采取全面的绥靖主义时期,中共就利用西方对中共暴政的警觉性放松,进行全面社会渗透,全面收集美国社会各方面的情资。这个案例就是新的形势下中共间谍活动的一个典型案例。”

斯沃韦尔长期竭尽全力反对川普。他在负责川普弹劾案的众议院情报和司法两个委员会都担任主要角色。他在“通俄门”的调查过程中表现得十分积极,不断罗织罪名诬陷川普,甚至多次公开声称川普是“俄罗斯间谍”。

而斯沃韦尔的不光彩政坛发迹史在社群上曝光后,引发美国朝野的哗然。

2020年末,美国国家情报总监约翰•拉特克利夫(John Ratcliffe)披露,中共的间谍活动开支比俄罗斯大6倍,是伊朗12倍。斯沃韦尔随后在媒体上公开批评拉特克利夫对中共太过关注,并强调对美国威胁最大的并不是中共,而是俄罗斯。

2020年12月8日,时任美国众议院共和党领袖麦卡锡接受福克斯新闻主持人劳拉•英格拉汉姆(Laura Ingraham)采访时直言,斯沃韦尔作为情报委员会委员,可以接触别人无法看到的机密信息。他质疑,为什么和中共间谍关系密切的斯沃韦尔现在还是众议院情报委员会的成员?为什么他还是国会议员?

麦卡锡说:“他的注意力都集中在追打总统了,却没保护我们的国家免受坏人侵害。”“这只是冰山一角!这些中共间谍从市长一级做起,讨好市议员并帮助他成为国会议员,这位国会议员现在又进入了情报委员会。”

白宫负责通讯的副幕僚长兼社交媒体事务主管丹•斯卡维诺(Dan Scavino)当时也发推说:“斯沃韦尔是众议院情报委员会成员,获知美国最机密的秘密。他100%的(向中共)妥协了,他竭尽全力诋毁任何为川普工作的人,在过去的4年不断撒谎、撒谎、撒谎,因为中共收买了他!”

Axios分析,这个案例说明中共在努力渗透美国政界方面,有时甚至不惜花费数年甚至几十年的时间才能培养出“成果”。

而且有多名美国前情报官员告诉《福克斯》,以斯沃韦尔为例,中共间谍们不仅瞄准主要目标,还网罗斯沃韦尔周围的人,和他的很多朋友、助手、下级人员以及实习生等都建立联系,为的就是对这个“高价值目标”的社会关系一网打尽。

据美国前中央情报局官员霍夫曼(Daniel Hoffman)表示,方芳直接听命于旧金山领事馆,“我可以非常肯定地说,美国国内有很多这样的女性(指女间谍),其中就有大量中国女性(间谍)。”

霍夫曼表示,现在还无法确定在美国究竟有多少女间谍,估计少则数百多则数千。这些女间谍往往在美国名牌大学读书,说一口流利英语,并经常使用社交媒体和目标对象建立联系。

他说:“(她们)想成为值得信任的人,和(目标人物)共享信息。”霍夫曼还透露一点,间谍想了解其目标的性格及他工作上的每一个细节,她们想接触像斯沃韦尔这样的新星政客们并和他们建立联系,因为她们知道,一旦这些政客有了知名度,之后要和他们建立关系便会困难得多。

2020年12月10日,美国前国家情报代理局长里克•格伦内尔(Ric Grenell)在接受Newsmax电视采访时证实说,众多的美国官员都受到了中共间谍的色诱,“这(渗透)是非常深入的,我可以向你保证,有许多国会议员、民主党州长和地方官员都成了中共间谍的目标。”“FBI已经对他们进行了防御性简报。”格伦内尔也曾在联合国工作八年,他爆料说,中共间谍遍布联合国,“他们深入联合国各个地方,见缝就钻”。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