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 已成功揪出三害:清华、莫言、农夫山泉(图)

作者:六神磊磊读金庸 发表:2024-03-11 08: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清华
清华园(图片来源:维基百科)

【看中国2024年3月11日讯】最近除三害取得了比较大的进展,经过不懈努力,网上的壮士们揪出了三害,就是清华大学、作家莫言、农夫山泉。

捷报传来,大家都很庆幸,也很后怕,纷纷说:幸亏当年没上清华,幸亏一直没读莫言……卧槽不对,喝过农夫山泉。完了完了,这下娶不了宗馥莉了。

除三害是怎么发动的,一开始我不太明白。比如为什么忽然要除清华?起初还没闹明白。网民们多数应该并不知道,在国内的顶尖高校里,清华的风格一直是比较“又红又专”的,为此还不时受臭知识分子们调侃。

怎么突然就成一害了呢。

后来很多壮士留言告诉了我答案,原来关键的一点是,米国制裁了我们好几所高校,其中居然没有清华,这里面必定有问题,有大问题,所以要发起围攻,除了这个害。

但我还是表示担心,问:那您有没有想过一个问题——假如米国以后想收拾我们哪个厉害的单位、公司,只要搞一个word文档,宣布制裁它同行,偏不制裁它,我们自己人是不是就把它给捶死了?

地摊书里不是经常有“反间计”嘛,比如皇太极反间计除袁崇焕,岳飞爷爷反间计除了刘豫,如果米帝也把这个学去了怎么办,不用两三年,我们是不是就把自家捶干净了?

对方想了想,终于说:艹你……祖宗……巴子……十八代。

又比如诺贝尔文学奖,这个事也是很扑朔迷离。微博上很多壮士对我说:“踏马的,如果莫言是个好人,会给他发诺贝尔文学奖?”

我回复了一下,说,不对啊貌似当年我们流行的话不是这样说的啊,而是说:一直拿不到诺贝尔文学奖,是你们老外搞歧视。

早年间民间更盛行的是:他们瑞典人标准有问题,不给我们的作家发诺贝尔文学奖。而且诺贝尔文学奖评委“只看外语”,我们中国作家吃亏了,所以拿不到。

那些年国内经常都有这样的报道:某某某中国作家本来要评奖的,只不过因为谦虚拒绝了;某某年的诺贝尔文学奖本来是我们的,后来变卦发给外国人了。

当时还常有报道说,鲁迅高风亮节拒绝了诺贝尔文学奖提名;林语堂两次(又说四次)被诺贝尔文学奖提名;1968年诺贝尔文学奖本来定了发给老舍,只不过老舍之前遭遇不幸,才改为给了川端康成。当时的媒体还老说,我们要搞好心态,不要有太重的诺贝尔文学奖心结,早晚一定会拿到的。

所以,我们到底是想得诺贝尔文学奖,还是不想得啊。

后来莫言得奖时,我还在社里工作没走,当时新华社发了报道祝贺的啊,说是“以中国精神中国气魄走向世界”。大家可以去查。原来闹了半天我们中计啦?

另外,有一个事你想过没:

如果这个奖存心是为了恶心我们,那么68年故意真的发给老舍先生,不是最能恶心我们吗?老舍先生是66年不幸去世的啊。

现在我们自己捶了自己的最高学府,捶了自己的诺奖作家,捶了自己的大企业,把市值真的“打下去”了,米国会不会暗地笑死了?

对方也是想了想,终于说:干你……坏人……你大爷……祖宗十八代。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六神磊磊读金庸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